隱適美 / 隱形矯正 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們都知道,傳統的鋼牙套帶上不僅不舒服還很醜,一般帶上鋼牙套的牙友都會獲得“鋼牙妹”“鋼牙哥”這些的綽號。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人都希望能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也可以美美的,正是如此隱形矯正牙套應運而生,在旁人無法察覺的情況下讓牙齒悄然變美,也深受不少牙友的喜愛。

戴隱適美是一種什麼體驗?

至於要說帶上隱形牙套有什麼體驗,我們來看看一位牙友的描述:

1、它的確比鋼牙套方便多了但也有不方便的。

2、當大家在上課時傳著零食吃,你不能吃,因為你必須摘下牙套。而且吃完了還要馬上刷牙的呢。

3、前期14天一副10天一副的時候,我每晚都有用牙膏刷牙套,但7天一副不需要了。因為沒那麼骯髒,用牙刷過清水刷其實也就可以了。

4、其實醫生說每天一定要戴20-22個小時,要是一天沒戴牙套又因為太累了不小心睡著,那麼當你戴回去時候就會感覺牙套很緊。但是還是很快適應了。還有隨時在外面吃飯都要帶著牙套收納盒,一個不小心就得四處找自己的牙套。

5、日子越久,越熟練,吃飯脫上下牙套4秒解決不是問題。只是每天吃了飯就要刷刷刷,我是沒用牙線。就牙膏刷而已,但是每晚睡覺前都會用牙線清一下。

6、對於學生來說,全校也就你一個人戴隱適美。每次下課廁所好多人就你一個刷牙,尷尬尷尬著也就這麼過了;對於上班族來說,其他同事吃完飯都是補口紅,而你就需要先刷牙漱口才能補口紅。

7、當身邊的朋友是戴鋼牙套時,有旁人問到,為什麼自己戴的和別人不一樣。你看見自己的朋友比較失落的表情時,心裡只會想要怎麼去安撫,要怎麼完美的解決當下情況,不傷到任何人的心。

8、隱適美剛戴第一副真的是酸酸酸痛痛痛,但是後面基本一點都不痛,習慣了。剛換新一副咬肉咬骨都不成問題呢。

9、複診時間的確也沒這麼頻繁,就2個月一次差不多,看什麼階段。就每次復診,醫生就替你磨牙縫,磨完了就給你4-6副牙套自己就回家戴戴戴。

關於隱形矯正的體驗,每個人肯定是會有差異的,但是美觀、舒適、可以自取自戴確實每位隱形牙套都能感受的,跟固定托槽矯正相比,是肯定有不小的優勢的。

隱形矯正

隱適美 / 隱形矯正 你不可不知道的隱形矯正

隱形矯正的流程

關於流程,在這裡果果也就順便講一下:

1、臨床檢查

醫生進行必要的牙體牙髓牙周檢查和治療,確保隱形正畸過程中牙體形態、牙周狀況穩定。

2、病例提交

醫生將病例提交單、面部及口內照片、全口曲面斷層片、頭顱側位片、矽橡膠印模、矽橡膠咬合記錄等資料。

3、制定矯治方案和動畫設計

運用激光3D掃描和光柵式3D掃描相結合的方式對矽橡膠印模進行掃描,獲得三維數字牙頜模型。之後醫學設計人員使用正畸數字化設計軟件,完成模擬矯治設計動畫方案並發送給臨床醫生。臨床醫生對矯治方案進行確認。

4、生產矯治器

模擬設計的矯治方案將通過3D打印機打印出原型並進行壓膜製作,一系列製作精良,可完美移動牙齒的矯治器生產加工完成。

5、佩戴矯治器及按時復診

醫生指導患者佩戴矯治器,每副矯治器每天佩戴時間不少於20-22小時,每兩週更換一副矯治器,並定期1-2個月復診。

6、完成與保持

患者完成隱形正畸後,還須拍攝照片及X光片,取模製作後保持器,並進入保持器佩戴階段。

以上便是隱形矯正的基本流程,其中,制定矯治方案、設計、生產矯治器是很複雜的部分,也是費用最高的地方。矯治器的佩戴及護理是後期的重要部分,直接影響矯治效果。所以,佩戴隱形矯正器的患者要到好護理工作,定期復查,最後佩戴保持器,保持矯正效果更長久。

隱適美矯正

想要矯正牙齒,又不想變成一嘴不美觀的大鋼牙嗎?

204581f4f4ee95da6ec4d037263bede6

顯露自然自信的笑容

隱適美不適合對象有哪些?

要達到隱適美效果最大化的話,需要每日長期配戴牙套,如果患者不透過嚴格的自律行為來矯正牙齒,很可能導致投入的治療費用付之流水。除了不自律之外,患者如果需要植入骨釘等情況,需要更多的時間清潔牙齒,而患者沒有確實保持潔牙習慣,那後果也會接踵而至,該類患者也是隱適美不適合的對象。

除了以上原因,關於兒童隱適美矯正,醫師會建議兒童患者經過換牙後長出成人牙(恆齒),再進行隱適美隱形矯正,通常及早矯正可以達到更有效的結果,並且也能為後續恆齒生長預留空間,避免後續受到擠壓而錯位。

隱形矯正的發展是必然趨勢

隱形矯正複診的速度比固定矯治快。很多操作沒有技術敏感性,讓助理來操作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同樣的時間能看更多的患者,改善了效率,就可以惠及更多的患者。牙套合墊的作用可以去除掉咬合因素的干擾,讓頜位的變化更加方便。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