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診療項目 » 初診治療計劃

初診治療計劃

每位患者踏進診所,除了想解決當下的急症困擾外,其實更想要知道:是否還有其他需要處理的問題,哪裡需要更好的治療、有那些問題尚未出現可以預防的、美學上還有哪些方式可以讓自己更精緻自然。

如果說『安心,舒適,幸福』,這幾個字,是治療牙齒給人的感覺是不是覺得不可思議呢?

全口的治療計畫

正如同建造舒適美麗的建築,需要計算如何鞏固地基、規畫主架構、擬定空間藍圖、室內美化裝潢設計…等。樂慕牙醫診所知道,每個走進來的患者,都想要更好的口腔功能性、美學整體規劃,因此,我們看到的不只是單顆牙齒,藉由全面性的口腔診斷檢查,周全的治療計畫,我們看到的是整個健康的口腔環境、美麗的微笑以及患者信任的眼神。

首先,讓我們先簡單了解一下,患者口腔內可能會有什麼問題

1. 蛀牙或牙齒斷裂:導致牙齒結構受損,酸痛,刮破舌頭,甚至無法咀嚼

2. 牙周病:牙周猶如牙齒的地基,若不健康會導致牙齦流血,牙齒鬆動,咬合無力,化膿,口腔異味嚴重
3. 磨牙、酸蝕、刷牙過度、胃食道逆流:導致牙齒過度磨損,牙齒酸痛難耐而有進食困難的困擾,以及臉型改變。
4. 缺牙:導致齒列混亂,咀嚼功能不正常,美觀大受影響之外,也導致消化道功能不正常
5. 齒列不正、牙齒擁擠或空間過大: 導致清潔不易,容易蛀牙或者牙周病形成;空間過大也可能造成美觀不佳,導致自信的不足。
6. 顳顎關節症候群:導致咬合功能不良,嘴巴歪斜,臉型改變,頭痛,耳鳴,肩頸痠痛等症狀

以上症狀皆有可能會發生,但實際病情仍須由醫師評估診斷之

陶瓷貼片壽命、用多久才合理?

以往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如來 樂慕牙醫一次徹底地將問題找出來,好好的解決,才是醫生對待病人,病人善待自己最好的方式。

面對全口重建的患者,我們有許多面向需要去考慮

1. 牙齒本身的問題: 須進行樹脂填補、根管治療、假牙、美學貼片、瓷嵌體等治療
2. 牙周支持組織的問題: 須進行牙周統合治療,重建齒槽骨、牙周韌帶、牙齦的健康
3. 顳顎關節、肌肉、咬合的問題: 須整合假牙贗復、矯正、及口腔外科醫師的意見
4. 齒列擁擠、混亂矯正治療重新分配牙齒與牙弓的相對關係、以及改善齒列不正造成的臉部的輪廓線外型。
5. 牙齒美學: 牙齒大小、比例、型態、顏色,依照每個病人的需求與條件,找出與嘴唇、臉型間的協調性

統整以上資訊後,牙醫師即可訂定完整的全口治療計畫,與患者溝通及告知風險評估,依照每個病人的需求與狀況,一步一步地重建患者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