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缺點?隱形矯正缺點其實要說還是有的! 效果能和傳統矯正媲美嗎?

其實要說還是有的… 優點:幾乎看不出來,可以隨時摘戴,不影響社交、進食、運動等。複診次數減少,每次復診醫生操作時間很短。缺點:需要患者很高的自制性,不堅持戴牙套或者錯誤戴牙套就會影響矯正效果或者延長矯正時間。

隱適美的優缺利弊你知道嗎?

優點:幾乎看不出來,可以隨時摘戴,不影響社交、進食、運動等。複診次數減少,每次復診醫生操作時間很短,節約您的寶貴時間;口腔衛生容易維護,托槽容易拆卸,所以很容易清潔,也不必擔心牙齦炎、牙齒脫礦、變色等問題。


缺點:需要患者很高的依從性,不堅持戴牙套或者錯誤戴牙套就會影響矯正效果或者延長矯正時間。對於骨性錯合畸形矯正效果不理想,牙齒嚴重扭轉的患者,佩戴矯治器時不容易就位,不能應用隱形矯隱形矯正。需要找經驗豐富的牙醫治療,且療程相對較長。

隱適美缺點不可不知

1. 需自律配戴
隱適美不同於傳統矯正的設計是:傳統矯正是固定式矯正器,加以鋼線纏繞;而隱適美則可以自由穿脫,將舒適度做最大化。但隱適美一般醫師建議的配戴時間至少要長達20-22小時,一旦患者自律性不足,未達隱適美建議配戴時間,就可能影響矯正效果,甚至使矯正效果不佳。

2. 療程時間較長
隱適美比起傳統矯正,矯正力道較為緩和,可以讓患者不適感受降低,但也因此會讓療程較為拉長。隱適美療程時間因人而異,若只是輕微齒列不正,可能在一年內就可以完成矯正;但若是較為複雜與困難的療程,花費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也是有可能的。

3. 矯正限制較多
隱適美對於牙齒矯正的限制較多,由於隱適美牙套扭力有限,對於矯正幅度大、較為困難等狀況的患者,除了需要透過外黏的鈕扣加強扭力、醫師也可能需要搭配傳統矯正與隱適美一同治療;而對於牙根歪斜的患者,也會優先建議使用傳統矯正方式治療。


4. 價格昂貴
隱適美費用依照矯正難度會以同的報價,費用差距大,對於矯正難度低的案例,目前隱適美療程最低約會落在18萬以上;而若是需要拔牙等較為困難的案例,費用則可能來到25-30萬之間。

隱適美不適合人群有哪些?

擁有一口健康潔白的牙齒不但可以使愛美者變得更加自信,而且還會使他們的口腔更加健康。但是在日常中很多愛美者卻存在牙齒歪斜以及擁擠等現象,這種情況會對他們的美觀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很多人就會通過隱適美的方式來進行改善。雖然在做完此項手術之後的效果是比較顯著的,但是有些人群卻不能進行此項手術,那麼隱適美不適合人群有哪些呢?下面就詳細的講解一下哦!

隱適美的禁忌人群:
1.處於乳牙期、替牙期、恆牙期的愛美人士;
2.存在牙周炎、牙齦炎等口腔疾病的愛美人士;
3.患有結核病、血液病的愛美者;
4.存在高血壓、心髒病以及腦血管病的愛美者;
5.對此項手術抱有太大希望或者心裡有障礙的愛美人群。

佩戴牙套的配合不好
隱適美並不合適你!

隱適美是對患者要求很高的,需要自覺嚴格按照要求去佩戴牙套,如果不能保證每天佩戴足夠的時間,不定時做咬合訓練,當然很容易出現偏差,所以如果你不是一個自律的人,不能堅持佩戴牙套,隱適美並不合適你。

隱形矯正

隱適美/隱形矯正 你不可不知道的隱形矯正

隱適美的注意事項

1.在做該項手術前應對存在的口腔疾病進行治療,然後才能開始實施此項手術
2.在治療後的一周之內應食用一些比較軟的食物,盡量避免嚼太硬以及太黏的東西
3.在做完該項手術之後,一定要養成餐後漱口刷牙的好習慣
4.在矯正器安置好之後應定期到醫院進行複診,具體的複診時間要遵循醫囑
5.通常在完成此項手術之後會佩戴一段時間的保持器,而為了鞏固手術的效果應堅持佩戴。

隱適美矯正

想要矯正牙齒,又不想變成一嘴不美觀的大鋼牙嗎?

204581f4f4ee95da6ec4d037263bede6

顯露自然自信的笑容

整體療程時間長

隱適美療程時間會與其他牙齒矯正方式不同嗎?簡單來說,隱適美療程時間還是需要透過醫師判斷患者牙齒齒列排序,每個患者會因為齒列排序的複雜程度,而有不同的隱適美療程時間。

在患者接受全口檢查後,醫師會替患者制定隱適美矯正計畫,計畫開始後患者一定要按照醫師給予的矯正日程表,並且每6-8週定期回診檢查矯正進度。

醫師依照每次患者回診後的矯正情況,給予患者6-8週內數量不等的牙套更換配戴,只要如期配合醫師專業評估與檢查,患者的矯正時程平均能在一年半至兩年完成,如果患者因為牙齒序列極為不整等因素,矯正的時間有可能會延長至三年左右,這也就是為甚麼會提到隱適美缺點是療程時間較長的原因。

隱適美配戴
吃東西時需注意

長期配戴隱適美時,患者在進食的時候該如何是好?其實如果戴著隱適美吃東西,可能會無法正常咀嚼及切割食物,還有可能會造成牙齒及牙齦的不適感,甚至戴著隱適美吃東西時,如果吃到較堅硬的食物,例如骨頭或是堅果類的食物,可能會導致牙套變形等狀況。又或者患者使用隱適美吃東西時,遇到較高溫的湯品類,隱適美牙套也有可能牙套變形。


患者在配戴隱適美牙套時,會需要每6-8週進行定期回診,除了讓醫師追蹤患者矯正進度及檢查評估之外,患者也會依照矯正的進度領取不同數量的牙套數量,由此可知隱適美牙套不是一個牙套用到底,是需要定期進行更換的。

不過雖然患者可以透過定期更換牙套,但是毎副牙套也幾乎需要配戴一週至兩週以上不等的時間,毎副牙套配戴的時間一拉長,其實隱適美牙套味道都不是很好聞。

隱適美只是一種工具
真正決定效果的是醫生技術!

我們看到的所謂的隱適美認證醫生,這個門檻是非常低的,幾乎所有的醫生都可以拿到這個認證,畢竟這是一門生意,有更多的醫生做,隱適美公司當然願意,所以很多人在選擇醫生的時候如果以隱適美認證為標準,是不可靠的,有些醫生甚至不會修改方案,按照初始方案就批准了,這種最後容易出問題。

隱適美這幾年發展很快,可能也是未來的趨勢,很多擅長做傳統矯正的醫生看在錢的份上也加入了進來,但他們對隱適美並沒有很深的理解和研究,僅僅用傳統矯正的思路去設計修改方案,最後的結果跟預計的效果也很容易有偏差,所以造成效果不佳。這種醫生的比例很高,甚至包括地位很高的正畸大咖,教授,博導。

齒列健康無價!

說到底,隱形矯正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和簡單,工具只有適不適合,人才有靠不靠譜,一把看上去很美的雙刃劍,終究還是看持劍的人。

不當的適應症把控和方案設計都會造成很多問題,輕則達不到治療效果,牙齒排不齊,咬合調不好,臉型沒改善。重則牙根穿出牙槽骨,牙齒鬆脫,牙根吸收。

當然如果你的醫生是一個靠譜的醫生,那就選擇相信他,好好戴牙套吧,畢竟再優秀的醫生和方案也只是矯治成功的一半,另一半在於要乖乖的戴好它。

牙齒凌亂、咬合不正,不單單只有影響美觀,也與您的身體健康、口腔機能息息相關。若您也正被亂牙困擾著,不如來診預約諮詢,看看專業醫師怎麼說吧!或許可以透過與醫師的直接面談,讓你更了解隱適美缺點以及優點,之後再作決定也不遲。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