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pe牙科放大鏡 與 微創治療
牙科醫師十位有九位都有姿勢不良,頸椎腰椎受傷的職業病,因為想努力看到病人口內的牙齒,都快把頭塞進病人嘴巴裡了。但說實話,牙齒就這麼小,甚至很多排列不整齊,有些細小的病變與治療細節,距離這麼遠,用肉眼是絕對無法看清楚的,所以醫療放大鏡的發明,無論對於診斷或者是對於治療的結果來說,都大大的增加了精確度與完成度。
微創治療

~To see is to believe. 眼見為憑~


醫療放大鏡與聚光頭燈,讓牙科的世界從巨觀變微觀,醫師可以更鉅細靡遺的完成檢查與治療,讓沒把握的診斷變的有把握,任何需要對牙齒或組織進行的每一步處理都變得更加精確。

 

對於牙齒的修磨與復型,像是奈米樹脂補牙或陶瓷貼片,能夠做到沒有多餘移除,除了能看到且去除微小的病灶,並且能夠將復型體精確的對合修復,使治療密合度接近百分之百。

 

而對於口腔的手術來說,因為傷口精準且沒有多餘創傷,所以傷口的疼痛與癒合也是更佳良好。醫師可以在放大鏡或顯微鏡下進行精準的切線、傷口暴露較小、對組織的創傷也達到最小、出血量降低、手術時間也短、傷口可以非常精密的縫合,所以患者疼痛程度低,癒合也極好又快,是患者的一大福音。

 

樂慕牙醫認為,能做到這樣,才是所謂真正的微創治療。

為什麼微觀的世界對於治療有幫助?
=>因為雙眼有視覺的極限

 

人在雙眼視野範圍互相重疊下所產生的立體視覺。而肉眼裸視下,能辨識兩條分開的線的極限大概是0.2mm,但當我們使用放大鏡或顯微鏡,在放大倍率下,可以把辨識極限提升到0.006 mm,整整30倍以上的提升。

 

您想想,在微觀世界進行的精細治療,跟傳統的治療比起來,會不會有很大的差異呢?

Loupe牙科放大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