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牙套費用多少錢?牙齒矯正要花多少錢?

究竟隱適美收費多少才合理?影響價格的因素又有哪些?本文將介紹隱適美價格、隱適美材質和使用舒適度,帶你瞭解隱適美的收費標準。隱適美隱形矯正相較於普通金屬牙套矯正來說,具有更加精確的矯正效果,是通過量身定制計劃將牙齒排列整齊。總的來說,隱適美可以維持永久有效。那麼隱適美價格費用一般是多少呢? 下面就詳細的講解一下哦!

為什麼隱適美矯正比傳統牙套貴?

其實原因有三點:
1、隱適美柔韌性好,佩戴舒適
雖說隱形矯正牙套,戴在牙齒上或多或少都會有不舒服,但相較於其他品牌,隱適美的舒適度會更高。

2.其他品牌牙套結合度不夠
也就是說牙套牙模不夠精細,導致總有那麼幾顆牙齒卡在牙套上不好帶,也總有那麼幾顆牙齒會有輕微活動,矯正不到。(遇到貼合不夠的,及時就醫問牙科醫生可做調整)

3.顏色亮度更隱形
只要比對過隱適美和其他品牌矯正牙套,會發現隱適美的表面更加啞光,這種牙套帶上去不會“波靈波靈的閃”,畢竟我們都花大價錢做隱形矯正了,誰不想看起來更隱形呢?

隱適美費用?多少錢?

每間診所提供的隱適美矯正費用,與患者本身條件狀況和醫師本身技術。都是決定費用的關鍵因素。一般市面價格基礎的隱適美療程費用平均從16萬到25萬都有;但若是矯正難度較高,舉例來說:需要拔牙就屬於複雜度較高的案例,那麼隱適美費用就可能突破25萬至30萬。實際的費用仍以醫師評估牙齒實際狀況後為主。


隱適美的基礎療程費用主要是依照患者牙齒的複雜程度而定。簡單的齒列調整與複雜的暴牙、開咬所需要的矯正計畫大不相同。牙齒較複雜的情況,另外需要搭配骨釘、橡皮筋、隱適美專屬矯正器等輔助工具,這些都會左右隱適美價錢。


差異最大的隱形花費,就是醫師的專業技術,和診所提供的專業科學儀器,這都是隱適美矯正要完美與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好的工具與材料,還是需要好的技術才能夠真正發揮作用的,網路上與身邊有這麼多矯正失敗的案例,說明了醫師的技術與患者的溝通,才是最重要的一環。矯正療程動輒2~3年甚至更長,遇到了無法溝通與了解自身需求的矯正醫師,那可能就是災難的開始。


隱適美矯正是屬於高精密度的客製療程,需要透過一連串醫師的專業評估與判斷,並與患者有良好的雙向溝通,才能得到良好隱適美矯正成效;加上每位患者狀況不同,這都使得隱適美費用有所差異。建議患者親自前往診所給專業齒顎矯正醫師進行評估,才能得到自己專屬的隱適美費用。

隱適美費用有高有低的幾個原因

1. 患者矯正程度
每位患者需要矯正的原因與狀況不盡相同,無論是牙齒錯咬、暴牙或是戽斗,矯正的難易度與複雜性會直接影響隱適美費用高低,若是患者的矯正難易度高,不僅需要追加更多的牙套數量;甚至可能需要施加骨釘與橡皮筋,這些都會增加隱適美費用。

2.是否需要進行額外手術
當患者口腔狀況不佳,或矯正困難度高,可能就需要進行額外手術,也會進一步增加隱適美費用成本。舉例來說,患者若有蛀牙或牙周病狀況, 與隱適美療程勢必無法同時進行;需要先行治療解決。

而當患者矯正難度高,屬於骨暴或是戽斗等狀況,不僅可能需要進行拔牙;可能還需要進行額外的正顎手術。這些手術都是影響隱適美費用有所差異的原因。

3.醫師專業度
與一般牙科不同,隱適美屬於齒顎矯正專業的一環,齒顎矯正醫師需要通過大量練習的累積與齒顎矯正認證才擁有位患者作出正確矯正規劃的能力;近年常見的醫療糾紛通常來自於非齒顎專科醫師對於患者的錯誤判斷,導致後續的隱適美失敗。因此,專業的齒顎矯正醫師不僅影響隱適美矯正成敗,更反映在隱適美費用上。

隱形矯正

隱適美/隱形矯正 你不可不知道的隱形矯正

隱適美是什麼?

隱適美(Invisalign)是由Align Technology公司設計的一套隱形牙套系統,透過數位設備取得口腔內3D模型,可以360度無死角觀察口腔內的狀況,設計出最合適的療程給患者。

很多人都以為所有的透明牙套都叫做隱適美,其實並非如此,隱適美只是隱形矯正、透明牙套的其中一種,現今市面上還有許多像是:韓國的宜可麗、台灣的SOV(舒服美)、上海的時代天使等品牌。

隱適美矯正可說是劃時代的發明,完全拋開傳統矯正器的鋼質固定器及矯正線限制,透明牙套設計讓您說話、微笑都看不出矯正蹤跡;隱適美吃東西前可摘下,飲食幾乎沒有限制,清潔方便就跟平時一樣,不必擔心菜渣卡溝縫,再加上矯正期間不必頻繁回診,6~8周回診一次即可,省下您的寶貴時間。

隱適美材質專利技術
外觀透明、配戴舒適度高

隱適美材質是由名為 SmartTrack® 的專利熱塑性材料製成,隱適美材質與人體生物相容性高、具高度安全性,通過美國 FDA 認證以及台灣第二等級醫療器材嚴格條件認證,達到近乎隱形的外觀及舒適的配戴感受。除了隱適美材質,隱適美透明牙套對於細節更是注重,透明牙套製作時會依據每位民眾的牙齦線,修剪出只包覆牙齒而不會影響牙齦的專屬牙套,牙齦不會因牙套刺激而感到不適,佩戴起來更為舒適。

隱適美比傳統牙套更舒適,隱適美的材質更軟一些。隱適美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它的美觀性,與傳統牙套的明顯鋼牙形象相比,在配戴隱適美時其實很難發現牙套的蹤跡。

除此之外,隱適美療程會讓患者每一週更換一次隱形牙套,矯正力度相對溫和,不僅能減少配戴時的不適感,也能夠將牙齒的對稱性調得更精準。

更因為其設計為包覆牙齒可拆卸的樣式,不像傳統牙套把鋼線固定於牙齒上,容易有許多清潔死角,患者只需維持正常口腔保養習慣,不需擔心清潔死角所帶來的蛀牙風險。

隱適美矯正

想要矯正牙齒,又不想變成一嘴不美觀的大鋼牙嗎?

204581f4f4ee95da6ec4d037263bede6

顯露自然自信的笑容

隱適美/牙齒矯正效果

這也是患者們經常會比較的一點,效果其實和選用什麼牙套沒有關係:牙套只是工具不能決定效果。決定矯正效果的是你的正畸醫生的技術水平。

任何牙套都是工具,依賴於醫生的操作和方案,即便是利用先進的三維成像技術和3D打印技術的隱形牙套也不例外,雖然計算機提前模擬了牙齒的移動方案,但是在矯正途中可能會出現的很問題很多,牙齒並不一定會按照既定的路線去移動,這時候就需要一個專業的牙齒矯正醫生來把控,比如打骨釘或是帶橡皮筋來調整進度等等。

量身訂製你的矯正規劃

說了這麼多,其實總結起來就是:如果預算高,就選擇美觀度和舒適度稍好一些的隱適美,如果想省點錢,那麼傳統矯正也是不錯的選擇。更重要的是選擇一位專業負責的牙齒矯正醫生達到最好的矯正效果!

透過以上,我們可以得知隱適美矯正是屬於高精密度的客製療程,需要透過一連串醫師的專業評估與判斷才能使患者得到良好隱適美矯正成效;加上每位患者狀況不同,這都使得隱適美費用有所差異。建議患者親自前往診所給專業齒顎矯正醫師進行評估,才能得到自己專屬的隱適美費用。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