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冉冉茶事

冉冉茶事

來到樂慕牙醫的每一位患者,我們都希望您可以放下不安或緊張的心情,緩緩的在我們特別為您準備的等待區,品嚐一下純淨舒服的迎賓茶水。這是位於我們一樓的「冉冉茶事」,初次來訪的患者也不用擔心,大膽的推開冉冉的大門,在位子上稍等片刻,就會有人前來接待您。

網站連結: 冉冉茶事 Facebook

冉冉茶事
冉冉茶事
猶如置身山林品茶的靜謐空間

茶米店創辦人藍大誠打造的全新體驗品牌「冉冉茶事」,2021年7月於台中正式開幕,其空間更邀來本事空間製作所操刀,以深色調為主的茶屋,營造安靜舒心之感,加上專業侍茶師從茶葉介紹,到感受沖泡的詳細引導流程,也讓人們能細細品味純粹的茶湯風味。

茶米店創辦人藍大誠全新品牌

過去經營以焙茶、賣茶和講課為主的茶米店長達8年,藍大誠今年夏天拉高規格,在台中靠近大墩路和公益路交叉口的挑高空間「冉冉茶事」,主打精緻茶體驗,成為不少城內愛茶人的私房巡禮景點。

來冉冉茶事,就像到訪高級西餐廳,「主廚」從頭到尾都在展演茶變幻莫測的創造性。怎樣才算好茶?藍大誠第一個回答是乾淨,然後是風味平衡,前中後味皆有亮點,像旋律一般高低起伏,才謂精采。

冉冉茶事所提供的茶款,皆來自純淨、友善耕作的土地,能感受到其對茶品質的堅持
f47454d1d3644127f42070181a8b9afc

以酒喻茶,更時尚也更親切

這來自過去在葡萄酒進口商工作時,他發現葡萄酒的世界,對風土極為重視,還有一套非常系統化的語言。相較之下,台灣傳統談茶,只會說好香、好喝,沒幾句便詞窮。於是他把酒的文化和詞彙帶入茶研究,強調五感:從觀湯「色」,鼻前鼻後的「香」,酸甜的「味」,滑潤或粗澀的「觸」,每一道環節都拉出來探討,並研發不同的風味可能。

冉冉茶事供應多款清酒,想飲茶小酌的朋友都能在冉冉茶事得到滿足
如同於居酒屋用餐向來坐吧檯氛圍最濃郁,在冉冉茶事個人亦相當推薦坐板前位置(就是吧台座位),可以近距離直擊老闆兼茶師泡茶、倒茶、講茶等,邊喝邊證實老闆所說的滋味,使整個品茶感官體驗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