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隱適美失敗的案例越來越多?如何界定隱適美失敗?

如何界定隱適美失敗?一種是設計的牙套沒有按照預先的方案進行,中途牙套戴不上,只好重新設計方案,也就是重啟;還有一種是牙套戴完了,但效果跟設計的方案有差距,也只好重新開始;還有一種最嚴重的情況,就是牙齒在移動中出現了問題,收到了傷害,沒辦法進行矯正。

隱適美失敗真的會發生嗎? 隱適美只是一種工具,真正決定效果的是醫生

依牙齒複雜程度,從15萬~35萬以上都有,為了喚回一口弧度完美的整齊齒列,付出了高價銀彈及時間成本,不勉會擔心隱適美失敗,一旦矯正中途出現任何意外成為隱適美失敗案例,都讓人無法接受。

 

我們看到的所謂的隱適美認證醫生,這個門檻是非常低的,幾乎所有的醫生都可以拿到這個認證,畢竟這是一門生意,有更多的醫生做,隱適美公司當然願意,所以很多人在選擇醫生的時候如果以隱適美認證為標準,是不可靠的,有些醫生甚至不會修改方案,按照初始方案就批准了,這種最後容易出問題。

隱形矯正和傳統矯正有區別

隱適美這幾年發展很快,可能也是未來的趨勢,很多擅長做傳統矯正的醫生看在錢的份上也加入了進來,但他們對隱適美並沒有很深的理解和研究,僅僅用傳統矯正的思路去設計修改方案,最後的結果跟預計的效果也很容易有偏差,所以造成效果不佳。這種醫生的比例很高,甚至包括地位很高的牙齒矯正大咖醫師,教授。

隱形矯正

隱適美/隱形矯正 你不可不知道的隱形矯正

擔心隱適美失敗?一定要知道的三重點

提醒一|自律配戴20~22小時要做到

隱適美官網明確指出,隱適美透明牙套除了吃飯刷牙外,每天必需配戴20~22小時,才跟得上預訂的矯正進度。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許多民眾常在睡前刷牙後忘記帶牙套,或是吃完飯將牙套放在衛生紙被當作垃圾丟掉,各類意外狀況都有可能發生。


當某幾副牙套配戴不滿預定時數,隱形牙套富彈性材質可容許些微誤差,下一副牙套還戴得上去,只是戴上去時會覺得特別緊、特別難戴,一旦進度落後太多,突然發現某一副牙套完全戴不上去,就代表牙齒位移速度已經跟不上矯正計畫,如果上一副牙套還在手邊可戴回,將牙齒維持在一定的矯正位置,並盡快回診由醫師檢視調整。


最糟糕的情況,也是醫師最不樂見的狀況,當矯正進度落後過多、已無法挽回,就必須重新制定矯正計畫,並等待美國原廠將新的牙套製作好寄至台灣,才能再次開始矯治進度,但多一次矯正評估及牙套製作,都要付上更多金錢及時間代價,避免隱適美失敗民眾不可不慎。


提醒二|隱適美牙套、牙齒清潔不可少

隱適美透明牙套就像周拋或雙周拋的隱形眼鏡般便利,但每天餐後睡前不只牙齒要刷好、刷滿趕走難纏壞菌,別忘了,隱形牙套每天至少20小時與牙齒有親密接觸,隱形牙套也必須確實清潔,避免牙套內的細菌長時間悶在牙齒上,矯正革命未成反而牙齒身先士卒,蛀牙、牙周病一個個毀壞健康牙齒,成為隱適美失敗案例。


隱適美透明牙套絕不可使用有顆粒的牙膏刷洗,細微的顆粒會在牙套上形成肉眼不可見的刮痕,每一道刮痕都是細菌最愛的藏身所,記得要使用清水及軟毛牙刷輕輕刷洗,也可以使用振盪器清洗。此外,隱適美公司有隱適美專用「隱適美清潔錠」、「隱適美清潔片」、「隱適美清潔粉」等產品。


提醒三|定期回診、檢視矯正進度好重要

相較於傳統矯正每三周或一個月就需回診,隱適美隱形矯正每6~8周回診一次檢視矯正進度即可,不須頻繁回診節省您的寶貴時間。然而,每次回診醫師僅提供6~8周的透明牙套數量,回診時間一到,排除萬難都一定要到診所報到,索取下一周期的矯正牙套,沒確實回診可能會延長您的矯正時間,嚴重甚至演變為隱適美失敗的局面。

隱適美失敗要注意!矯正前牙周需達健康無虞

隱適美隱形矯正必須在口腔無疾病健康狀況下才能進行,首次評估若發現有牙周病或蛀牙病灶,醫師必須先幫您移除蛀牙部位、控制牙周病病況,待牙周健康無虞,才會啟動隱適美矯正療程。如果您已經配戴傳統矯正器卻不習慣的民眾,也可以中途替換隱適美隱形矯正,建議您親自至診所由專業矯正醫師為您評估,拒當隱適美失敗案例。

佩戴牙套的配合不好

隱適美是對患者要求很高的,需要自覺嚴格按照要求去佩戴牙套,如果不能保證每天佩戴足夠的時間,不定時做咬合訓練,當然很容易出現偏差,所以如果你不是一個自律的人,不能堅持佩戴牙套,隱適美並不合適你。

隱適美矯正

想要矯正牙齒,又不想變成一嘴不美觀的大鋼牙嗎?

204581f4f4ee95da6ec4d037263bede6

顯露自然自信的笑容

隱適美的優缺點你知道嗎?

優點:幾乎看不出來,可以隨時摘戴,不影響社交、進食、運動等。複診次數減少,每次復診醫生操作時間很短,節約您的寶貴時間;口腔衛生容易維護,托槽容易拆卸,所以很容易清潔,也不必擔心牙齦炎、牙齒脫礦、變色等問題。

缺點:需要患者很高的依從性,不堅持戴牙套或者錯誤戴牙套就會影響矯正效果或者延長矯正時間。對於骨性錯合畸形矯正效果不理想。畸形比較嚴重和拔牙病例現階段還非常理想的效果,需要找經驗豐富的牙醫治療,且療程相對較長。

隱適美在台灣認證醫生的數量還不是非常多

隱適美隱形矯正在國內認證醫生的數量還不是非常多。不像矯正治療氾濫到口腔全科醫生都在做,所以低質量的病例比例很少。其次,隱適美不是唯一選擇,對於自己不能把控的治療醫生可以建議選擇(陶瓷)托槽、舌側矯治來代替。


還有,對於隱適美不太擅長的治療,醫生也會建議在特殊階段使用其他輔助正畸裝置來配合,甚至建議在收尾階段使用托槽短期精細調整。這些都可以避免隱形矯正的劣勢。

在說說所謂的隱形矯正失敗,正畸就好像坐車去一個地方,這個地方就是治療前製定治療目標。“老司機”可以輕車熟路完成矯正。新手繞繞路也是可以到達目標。那些不合格的“司機”可能根不知道目的地在哪。所以,不存在所謂的失敗,除非是一些醫療事故。

一些大醫院經常會接到小地方做了好幾年沒有結束的治療“失敗”的患者,很多雖然“路繞的有點遠”但還是能被“老司機”開回去的。所以可以說“失敗”也是某一階段的失敗。而正畸中這種失敗除了一些醫生技術的問題,還包括很多其他因素的影響。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