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診療項目 » 高階植牙 » 舒眠植牙

舒眠植牙

你害怕看牙嗎?你知道嗎? 其實很多人跟你一樣 超級害怕看牙!根據台灣的統計 約有8成的人會害怕看牙醫,而且有5~10% 的人已經算是「牙科恐懼症」!

害怕看牙但又想要有一口好牙?我們怎麼克服害怕看牙的心魔?怎麼解決牙科恐懼症?舒眠治療 V.S. 牙科恐懼症 讓你在淺眠中 完成無懼且無痛的牙科治療或植牙手術。

現代人對植牙,最要求的莫過於美觀問題以及功能問題

什麼是Dentophobia「牙科恐懼症」?

牙科恐懼症是指對牙科治療感覺到異常恐懼的患者,牙科恐懼症已經算是一種心理創傷症候群,通常肇因於以前有過不好的看牙經驗。有牙科恐懼症的患者,在接受牙科治療時,可能會出現爆哭、嘔吐、昏倒等等的狀況,導致牙科治療的中斷。

Vicious Cycle「惡性循環」!

有牙科恐懼症的患者往往會經歷牙科疼痛的惡性循環,因為太害怕看牙醫一直選擇逃避,因而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讓牙齒發炎狀況越來越嚴重,直到有劇烈牙痛時才被迫面對,但這時候往往可能需要根管治療或甚至拔牙了…

你在淺眠中 完成無懼且無痛的牙科治療或植牙手術。
如果說『安心,舒適,幸福』,這幾個字,是治療牙齒給人的感覺是不是覺得不可思議呢?

什麼是「舒眠治療」Target Control Infusion (TCI)?

舒眠治療就是讓患者在淺眠的狀態下完成任何牙科治療,治療過程中,患者不會被鑽牙的高頻聲影響、也不會經歷看牙的恐懼感、更不用面對疼痛!

在麻醉過程中,採用標把控制輸液幫浦,精準按照每位患者的體質需求,給予最適當的藥物劑量,並搭配手術專用高階生理監視器(監控患者手術期間之心電、血氧、血壓及心跳,增加手術過程的安全性),大部分患者就像睡了一個好覺、做了美夢之後、不記得任何牙科治療過程、舒服的甦醒。

舒眠麻醉應用範圍

1. 所有牙科治療,尤其是植牙手術
2. 看牙恐懼的患者
3. 嚴重嘔吐反射患者
4. 對局部麻藥止痛效果差患者
5. 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的高齡患者
6. 傷口較大、較複雜、須長時間手術患者 (植牙、補骨、All-on-4手術等)

舒眠麻醉應用範圍
哪些人不適合舒眠治療

哪些人不適合舒眠治療呢?

1. 正值感冒、發燒者
2. 對雞蛋、大豆、花生過敏者;對鎮靜藥物Propofol過敏者
3. 體質十分虛弱或患有重病者
4. 肝、腎功能代謝異常者
5. 心肺功能或呼吸道疾病重度異常者、裝有心臟節律器者
6. 術前未空腹者
7. 目前懷孕者、親餵媽媽
8. 3歲以下兒童
9. 服用禁藥者

舒眠牙科治療的優點

1. 麻醉或手術都有其一定風險,但舒眠植牙技術透過TCI電腦監控軟體的風險控管,能有效減低植牙病患的不適與副作用。

2. 現場都有獨立的麻醉專科醫師,負責監控麻醉的深度及病人的生理狀況,再加上牙醫師的團隊配合,是安全的治療方式。

3. 舒眠麻醉可自主呼吸,副作用低,約5-10分鐘可完全清醒。清醒後,對於麻醉過程中的牙科治療是完全沒有印象的,只感覺睡了一個較深層的睡眠。

FAQ

植牙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