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的感覺和真牙的感覺一樣嗎?

植牙修復已成為牙齒缺失修復的首選,做植牙現在不僅是中老年人,年輕人也越發多。有牙缺失的朋友在做種植牙之前,可能還會有各種顧慮擔憂這都是很正常的。一顆“螺絲釘”真的可以替代真牙嗎?植牙和真牙的使用感覺能一樣嗎?人工植牙是可以和真牙一樣穩固耐用的。

經過科學測定

一顆天然牙的咬合力為40—50公斤;
一顆普通假牙的咬合力為10—12公斤;
一顆種植牙的咬合力可高達38—45公斤。

這都證明了,人工植牙的咬合力是普通假牙無法抗衡的,跟真牙卻是很貼近的。

人工植牙和真牙的使用感覺是一樣的嗎?

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中,在一定的時間內牙根與牙槽骨形成良好、穩定的骨結合後,再將由高強度陶瓷材料製成的牙冠與其連接,形成一顆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植牙。

但是,植牙和真牙在感覺的傳遞上有比較大的差異,我們的天然牙和骨頭之間是靠牙周纖維連接的,當我們在吃比較硬的食物時,牙周膜纖維會傳達信息,告知我們這個東西太硬,牙齒承受不了,這個時候大腦就會讓我們鬆口。

然而,植牙和骨頭之間只有非常少的神經連接,即使我們吃很硬的食物,甚至是破壞性的力度,我們的骨頭也無法傳遞信息告知我們這樣會很疼。

所以如果您一旦選擇做植牙,啃大塊骨頭、磕堅果、咬瓶蓋等這種有害行為就不要去做(天然牙也承受不了),過於堅硬的食物也不要吃,以免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到植牙。

植牙

人工植牙甚至比真牙還要更堅固

選擇合適的植牙體

植體選擇合適的話,人工植牙的使用感也能無限接近真牙。植牙可以代替單顆牙齒、連續多顆牙齒或者整排牙齒。正確的植入和修復會使種植牙呈現令人滿意的美觀效果。目前,先進的臨床技術和材料已經可以讓植牙修復達到令人滿意的美學效果。一般情況下,是看不出來植牙和真牙的區別的,真假難辨。

但是我們也不能說,任何假牙都不能完全和真牙一樣,植牙只能說是盡可能地接近真牙,讓缺失牙患者使用起來更舒適。並且種植牙和真牙一樣,要想用的長久,就一定要護理好它,做好衛生,定期復查,注意好個人飲食。

植牙流程
植牙術前、術後要注意什麼?
植牙

植牙會根據品牌不同,醫生資歷不同產生的費用也有所差異

人工植牙甚至比真牙還要更堅固

植牙是種植體直接與牙槽骨結合,中間沒有軟組織的銜接,只要骨結合的好,它是非常堅固的。而真牙是牙周膜與牙周韌帶的形式連接,所以它的牢固程度有時候可能還不如種植牙強。

但是植牙同樣也有可能會得種植體周圍炎,會導致種植體鬆動脫落,另外如果吃的食物過硬,咀嚼力太大,對種植體也有影響。所以,即使種植牙很堅固,我們也要保護好它,防止它鬆動、脫落或者是折斷。

人工植牙後的注意事項

剛做完人工植牙,不要著急用它咬硬東西,最好從正常吃飯開始,給它一個過渡期,這樣更有利於延長它的使用年限。定期復查,剛做完3到6個月復查一次,之後一般是一年復查一次,預防潛藏隱患,影響到我們的使用。保持良好的牙周衛生,飯後及時漱口、刷牙,給種植牙提供一個潔淨的生存環境。盡量少抽煙,抽煙是牙周病的高危致病因素,且還會給植牙著色。

總結:
1.植牙像真牙一樣存在在牙床裡,獨立存在,堅實穩固,外觀還自然。
2.做完植牙,注意飲食、衛生等,正確使用和保養牠,以保證其發揮自身功能。

樂慕牙醫診所,人工植牙專家

在樂慕,我們不僅提供頂尖的牙科治療技術,還重視每位患者的個別需求和舒適度。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的牙醫專家組成,他們擅長各種牙科治療,包括人工植牙全口重建全瓷冠陶瓷貼片隱適美牙齒矯正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等等,致力於為您帶來健康和燦爛的微笑。


樂慕牙醫診所的環境溫馨舒適,我們使用先進的診療設備,確保每一項治療都精準、有效。無論您需要常規的牙齒檢查,還是尋求更複雜的口腔治療方案,樂慕牙醫診所都能提供專業、細心、個性化的服務,確保您的診療體驗既舒適又愉快。歡迎預約咨詢,體驗不一樣的牙醫服務!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

樂慕牙醫-植牙案例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1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2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3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4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5

FAQ

植牙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