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年紀比較大,還能植牙嗎?

當然能,老年人年紀大的話,本身就容易出現掉牙的情況,很多老人牙掉多、掉光後,會選擇佩戴活動假牙,表面上看起來比較省事,實際上平時需要時不時拿下來清理,還是挺麻煩的。而且假牙的咀嚼感,跟真牙差很多,一不小心還會出現“笑掉大牙”的情況…

老年人是缺牙人群中的主力軍

據調查顯示:我國65-74歲老年人群中86.4%存在缺牙,10%全口無牙;80歲以上的老人,缺牙率達到了90%以上。畢竟在很多國人的觀念裡,覺得“老掉牙”是正常的現象,沒必要補牙。

另外,再從世界衛生組織對牙齒健康給出的標準看80歲老人至少有20顆功能牙齒(能夠咀嚼食物、不鬆動的牙)會更健康、更長壽,我國的老年人牙齒缺失數量遠遠達不到國際標準。所以如果家裡面的老人缺牙也要及時進行治療和補牙,這樣也能讓我們的父母、長輩享受美味的晚年。

老年人做植牙的三大好處

① 舒適方便
植牙不像很多老人佩戴的活動假牙那樣,需要卡環、基託等固定部件,在口腔內沒有異物感、舒適方便,無需摘戴,像正常牙齒一樣清潔即可。

② 功能強大
植牙被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能恢復90%以上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的鑲牙方式,很多戴假牙時不敢吃的堅果、肉類都能輕鬆咀嚼,能獲得近似真牙的使用感。咀嚼功能恢復了,胃腸道自然也能減輕負擔。

③ 安全穩固
植牙選用的種植體是與人的骨質相容性極好的純鈦金屬,安全性高,經過骨結合過程後和牙槽骨緊密結合在一起,可以像真牙一樣穩固,能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道。

現代人對植牙,最要求的莫過於美觀問題以及功能問題

植牙一定要慎選醫生

老人植牙有哪些弊端?

① 失敗率相對年輕人大點
隨著年齡的增大會使牙齦萎縮,種植體與骨結合不夠緊密,也容易導致種植牙鬆動,甚至是脫落,儘管做了植骨手術,種植牙使用時間也沒那麼久。

② 恢復時間相對較長
因為老年人身體機能要比年輕人差一些了,不管做什麼手術,在恢復這塊自然要慢一點。

③ 有限制條件
老年人如果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髒病、腦血管等全身疾病,是不適宜做種植牙的。要想做種植牙,必須先控制好這些疾病後,同時保證口腔沒有炎症才可進行種植牙手術。否則會導致植牙手術的失敗現象。

一般來說,只要是成年人,到80歲都是可以做植牙的,但前提是要到正規口腔醫院去做口腔和全身檢查,確認健康後,符合條件的話再進行植手術就可以了。如果條件不符合的話,可以採用其他的修復方式,比如活動假牙啥的,當然具體看醫生的建議。

植牙流程

植牙後的養護不能少!

老年人年紀比較大,還能植牙嗎

若保養得當,植牙可以使用一生的概率還是挺樂觀的

植牙一定要慎選醫生

因為老年人缺牙普遍都存在這些問題:牙槽骨和牙周條件不好,還有骨質疏鬆的問題。這些情況從而導致種植難度加大,情況越複雜、難度越大對醫生的技術、專業性要求也就越高,而目前我們國內真正專業、有經驗的種牙專家本身就少,其中有些可能還只會簡單的種植,複雜操作起來會有些勉強。

所以,對於老年人植牙來說,在選擇植牙醫生這塊更不能馬虎。去正規有種牙資質的口腔機構,且找對了植牙醫生,遵聽醫囑,積極配合,也能大大提高種植成功率和種植效果。這裡再重點說下植牙醫生的選擇方法,一般牙醫診所只要正規有種牙資質、且有專業植牙醫生、沒有出過重大醫療事故、醫療糾紛的都是可以選擇的。

注意事項-老年人植牙有甚麼風險?

老年人植牙的問題實際上不在年紀,而是因老化所造成的各種生理狀況下滑、以及隨之而來的慢性病!

本來因為年齡上升,人的活動力會開始下滑,骨質狀況也會開始下降,而植牙本來最怕的就是牙周病跟齒槽骨出現問題,如果有牙周病問題(因為生理狀況下滑,老人有牙周病比例也較高),或齒槽骨也有不良狀況,那就得先進行解決。

植牙是需要動手術的,雖然手術並不算困難、浩大,然而若傷口癒合能力低下、凝血功能不佳,或是有任何會影響到這兩者的疾病,那對手術來說都是一個阻礙,但也不用直接絕望,跟醫師評估過後,還是可能會有解決方案的,請務必前往診所跟醫師評估後,詳細談談自己的訴求。

另外如果骨質疏鬆問題嚴重,或是有服用骨質疏鬆相關藥物,都也要特別注意,植牙是植在齒槽骨上的,若因為骨質流失,若干年後齒槽骨不足,那植體還是有可能會像自然齒依樣出問題的;而如果有服用骨質疏鬆相關藥物,則一定要特別說明,因為此類藥物會讓代謝減慢、骨頭無法增生,可能會有植牙處壞死的風險。

植牙費用怎麼算?

植牙費用通常是不會特別在價格上有分別,整個植牙費用差異主要在假牙材質、手術方式、使用器材、補骨次數、補骨素材等等方面,並不會因為年齡而有分別。

另外其中的價格差異可以差到數倍,使用最便宜的金屬與用貴金屬價格就可以差到數萬,如果再考慮補骨、使用全瓷牙冠、南北價格差異等等,這個數字的浮動區間會更大,要想知道具體數字需要親自前往診所做檢查後,經醫師評估過後,才能做出較具體的判斷。

樂慕牙醫提供您最好的人工植牙品質

在樂慕,我們不僅提供頂尖的牙科治療技術,還重視每位患者的個別需求和舒適度。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的牙醫專家組成,他們擅長各種牙科治療,包括人工植牙全口重建全瓷冠陶瓷貼片隱適美牙齒矯正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等等,致力於為您帶來健康和燦爛的微笑。


樂慕牙醫診所的環境溫馨舒適,我們使用先進的診療設備,確保每一項治療都精準、有效。無論您需要常規的牙齒檢查,還是尋求更複雜的口腔治療方案,樂慕牙醫診所都能提供專業、細心、個性化的服務,確保您的診療體驗既舒適又愉快。歡迎預約咨詢,體驗不一樣的牙醫服務!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

樂慕牙醫-植牙案例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1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2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3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4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5

FAQ

植牙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