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幾個問題,搞懂植牙流程、費用及注意事項,解決缺牙問題

說到植牙,其實一般人不到萬不得已都不會選擇種植牙。也確實會因為價格嚇退很多人,即便作為醫生我也很理解大家這種顧慮。但是牙齒缺失卻會給人帶來諸多不便,尤其現在牙齒缺失不止是老年人的問題,年輕人也會存在這種問題,老年人可能不在乎自己牙齒缺不缺,但是年輕人會不在乎嗎?

植牙比假牙更好?搞懂植牙流程、費用及注意事項,解決缺牙問題

植牙的效果是可以和真牙媲美的,真的太結實啦!但是依舊會涉及到一些大家重點關心的幾個問題。比如:

植牙的安全性怎樣?
植牙的壽命有多少年?
植牙適合什麼年齡階段?
植牙齒的價格是多少?
植牙齒的種植步驟?

植牙的原理是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到牙槽骨裡,獲得了骨組織的固位支持正。因為這種手術需要將異物植入到牙齦中,所以也會有部分患者會心存顧慮,那我們針對這些備受關注的問題,我們今天就來好好的聊一下。

植牙的安全性怎樣?

植牙是一種對身體傷害小但是最接近真實牙齒的手術,安全係數也較高,他的創傷很小,在不損傷附近牙齒的情況下只針對缺失的牙齒做修復;且牙齒種植術發展了40多年,經過不斷的科技進步和技術更新,成熟的種植技術極大降低了手術的危險性,所以無需過度擔心安全問題。

植牙適合什麼年齡階段?

植牙需要進行植入異體,所以需要骨骼維持在一個相對平穩的狀態,18歲左右人類的骨骼發育基本上就可以發育成熟,因此18歲成年後就具備了種植條件,種植年齡上限也沒有過高要求,即使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只要身體健康符合標準,也是可以進行牙齒種植的。

但是即便沒有年齡限制,植牙並非適合任何人,骨密度不符合種植標準、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和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都不適合馬上進行牙齒種植,如有植牙需求應該等到病情穩定或者採用其他替換方法。

植牙

植牙流程、費用及注意事項

植牙的壽命有多少年?

植牙的使用時限很長,根據觀察和調查:種植牙10年存活率在95%以上,30年種植牙存活率在88%到93%之間;雖然從數據上看很可觀,但也不代表植牙齒的患者就都可以高枕無憂,不正確的用牙習慣、不健康的用牙衛生、長期吸煙、長期服用激素類藥物或者患者有全身性疾病等因素都會影響到種植牙齒的使用壽命。

植牙流程
植牙術前、術後要注意什麼?
植牙

植牙會根據品牌不同,醫生資歷不同產生的費用也有所差異

植牙的價格是多少?

根據患者所在地區不同,可選擇的品牌和種植醫院規格也是不同的,種植牙會根據品牌不同,醫生資歷不同產生的費用也有所差異。如果患者預算不是特別充足也可以選擇韓國或者國內品牌的產品,價格比較親民實惠,也可以滿足大部分患者的需求;具體如何選擇要看自身口腔情況。

植牙的種植步驟

第一步:口腔全面檢查

種植牙第一步,做一個牙齒全景片,檢查牙齒是否健康,牙齦周圍是否有炎症,牙槽骨是否完整。另外,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詢問你的血常規,血壓,血糖,乙肝等,確定沒有問題後,醫生會和你確定你要種植的品牌和手術時間。

第二步:確定種植方案

在確認口腔沒有問題後,醫生會跟你確認接下來的手術方案。

第三步:做種植牙手術

種植牙手術是在牙槽骨上製備一個孔、植入人工種植體、安裝癒合基台、縫線,大約一個星期後可以拆線。手術時間長短主要看種植牙的數量,如果只是一顆牙,基本半個小時即可,但如果缺牙數量較多,例如半口或者全口種植,需要的時間較長,2-3個小時左右。


第四步:等待骨結合

等待骨結合期。這個時間的長短因人、因種植系統而異,一般需要3-4個月的時間。

第五步:取模、安裝牙冠

3-4個月後,骨結合完成,就可以進行取模,做牙冠。這個等待時間一般為2-3週。之後,種植牙醫生會用永久基台換下癒合基台,同期安裝好種植牙冠。至此,整個種植過程圓滿結束。


第六步:定期檢查

全部完成後,每年定期復診1-2次,醫生會提前跟您預約時間前來複診。

當然,每個人口腔內的骨頭情況不一樣,醫生針對患者情況所製定的種植牙方案也不盡相同。因此,具體情況,還是要以種植醫生的方案為準。牙齒種植術發展到現在,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了,只要前往正規的口腔醫院,是基本上不會發生什麼特殊意外情況的,但是如果患者自身有某些全身性疾病,即使已經治愈也要提前與醫師溝通,不要隱瞞,避免因信息不對等造成的意外。

樂慕牙醫診所,人工植牙專家

在樂慕,我們不僅提供頂尖的牙科治療技術,還重視每位患者的個別需求和舒適度。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的牙醫專家組成,他們擅長各種牙科治療,包括人工植牙全口重建全瓷冠陶瓷貼片隱適美牙齒矯正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等等,致力於為您帶來健康和燦爛的微笑。


樂慕牙醫診所的環境溫馨舒適,我們使用先進的診療設備,確保每一項治療都精準、有效。無論您需要常規的牙齒檢查,還是尋求更複雜的口腔治療方案,樂慕牙醫診所都能提供專業、細心、個性化的服務,確保您的診療體驗既舒適又愉快。歡迎預約咨詢,體驗不一樣的牙醫服務!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

樂慕牙醫-植牙案例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1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2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3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4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5

FAQ

植牙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