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人工植牙 –
什麼是人工植牙?人工植體的好處為何?我適合做人工植牙嗎?

植牙的發展,在假牙製作的計畫上,有了創新性的改變,對一些難以解決的臨床狀況,提供了解套的方法。在局部缺牙的病患上,利用植牙,可免除掉修磨鄰牙的狀況。人工植牙基本上只是一種牙科臨床上的小手術罷了,只不過拔牙是使您少了牙齒;而植牙則是彌補您少掉的牙齒。

什麼是人工植牙?

牙科植體是可替代缺牙區真牙的人工植牙;它是以用純鈦與鈦合金所製成的一種植體,有各式各樣的設計,可用於一顆牙位置的植體,也可用於數顆牙的植體,更可用於全口缺牙的病人

只要有足夠高和寬的齒槽骨,就可以植入牙科植體,它可直接和齒槽骨相連,我們稱之為“骨性密合”或“骨整合“,一旦骨頭和植體密合後,這個人工牙根就可和真牙一樣的承受咀嚼的咬合力了。

人工植牙的好處為何?

牙科植體可使齒槽骨和人工的假牙做一穩固且緊密的連接,可解決部份活動假牙或全口活動假牙不夠穩固或不夠舒適的缺點,尤其是其可支持固定式假牙,能使您有接近真牙一樣的外觀,一樣的咀嚼及吞嚥功能;當然這種新科技的人工植牙,還有其他的好處,如增加活動假牙的固持力,不致在吃飯或說話時弄鬆了活動假牙...

其次,由於他類似自然結構,會使您忘了假牙的存在,增加您的自信心,解決您掉牙的困擾,使您能自然的張口說話、進食,解決您心裡上那種戴著假牙的不舒適感。

到底是怎樣實施“人工植牙”呢?

人工植牙基本上只是一種牙科臨床上的小手術罷了,依據許多實施過的人之經驗,認為其實就和拔牙的感覺差不多,只不過拔牙是使您少了牙齒;而植牙則是彌補您少掉的牙齒,這種牙科植體的設計是把類似真牙的牙根部植入齒槽骨中,等到齒槽骨和植體緊密接合後,就可以開始做假牙了

可想而知,這樣做出來的假牙是比沒有牙根的假牙要好得多了。這種人工牙的種植約在至三至六個月後,就可以開始做假牙了,想想看,人生長出一顆牙大約需要二年的時間,而我們植一顆牙只花三至六個月的時間,這不是很奇妙嗎?

植牙

人工植牙甚至比真牙還要更堅固

植牙可維持多久的時間?

根據瑞典學者的研究,在上千個人工植牙的患者中,經過了二十至三十年後,只有極少數的人需要拔除這些人工牙根,因為這種人工植體很類似真牙,所以只要您和我們配合,做好口腔衛生並定期檢查,那人工植體能維持的時間就和您的真牙一樣想維持多久就維持多久。 

人工植牙的費用是多少?

事實上這種植牙的費用是依各人缺牙情況之不同而有所不同,掉的愈多,植的牙也愈多,費用當然也會提高。 

植牙流程
植牙術前、術後要注意什麼?
植牙

植牙會根據品牌不同,醫生資歷不同產生的費用也有所差異

人工植牙甚至比真牙還要更堅固

植牙是種植體直接與牙槽骨結合,中間沒有軟組織的銜接,只要骨結合的好,它是非常堅固的。而真牙是牙周膜與牙周韌帶的形式連接,所以它的牢固程度有時候可能還不如種植牙強。

但是植牙同樣也有可能會得種植體周圍炎,會導致種植體鬆動脫落,另外如果吃的食物過硬,咀嚼力太大,對種植體也有影響。所以,即使種植牙很堅固,我們也要保護好它,防止它鬆動、脫落或者是折斷。

人工植牙後是否需要維護?

需要定期維護。就好像買車,需要定期讓您的牙醫師做維護工作,一般而言,約三到六個月做一次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的維護,平日的居家維護工作,需要如同牙周組織一樣的方式維護,維護的工具包括軟毛牙刷、一般牙線、粗牙線、牙間刷;必要時可以使用扁平型或圓錐刷毛之電動牙刷。目的是要使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維持潔淨與健康。

樂慕牙醫提供您最好的人工植牙品質

在樂慕,我們不僅提供頂尖的牙科治療技術,還重視每位患者的個別需求和舒適度。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的牙醫專家組成,他們擅長各種牙科治療,包括人工植牙全口重建全瓷冠陶瓷貼片隱適美牙齒矯正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等等,致力於為您帶來健康和燦爛的微笑。


樂慕牙醫診所的環境溫馨舒適,我們使用先進的診療設備,確保每一項治療都精準、有效。無論您需要常規的牙齒檢查,還是尋求更複雜的口腔治療方案,樂慕牙醫診所都能提供專業、細心、個性化的服務,確保您的診療體驗既舒適又愉快。歡迎預約咨詢,體驗不一樣的牙醫服務!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

樂慕牙醫-植牙案例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1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2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3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4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5

FAQ

植牙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