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用一輩子的可能性大嗎?

關於植牙醫生都說有可能用一輩子的,請問有人能解答一下這種機率大嗎,當然了,是在註意口腔衛生保養得當的前提下。直接上數據:種植牙的壽命根據相關數據及文獻研究,一般5年的臨床觀察存留率在98%左右,10年的存活率在95%以上,30年的存留率在88%-93%之間。

種植體的品牌和品質

目前臨床上公認的5大種植體有:韓國的奧齒泰種植系統、美國的3I種植系統、德國的費亞丹種植系統、瑞士的ITI種植系統、瑞典的諾貝爾種植系統。其中韓國的奧齒泰價格最親民的、做得好的醫生相對也比較多,但存留率上暫時還不能跟ITI、諾貝爾比,畢竟人家是種植牙的鼻祖。

植牙醫生的技術

這也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一個點,很少看到有網友在網上打聽這個醫生的技術怎麼樣,有沒有做過的網友,反而被問比較多的是種植體的品牌,但其實醫生的技術才是更重要的因素,一個植牙醫生,從本科兩年以後才能開始專攻種植,至少要5-7年的一個沉澱,才能技術的保證,其實更應該認的是醫生,而不是醫院,即使是大醫院裡面,醫生的技術也是參差不齊的。

畢竟植牙也不算小件消費,大家應該多去打聽,然後對比,最後再選定,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或者說到了診所別人盛情難卻就做了,後面再出問題,難受的也是自己,多對比,對比清楚再回去,不要把別人的一些流言蜚語當回事。

身體疾病的因素

這個其實是屬於自己可以控制和預防的因素:比如牙周病、長期抽煙等,都會有影響,所以其實做了種植牙的話,能戒菸,是真的要戒菸了,吸煙會大大降低種植牙的使用壽命。牙周病可以通過刮治手術和日常的口腔護理進行預防,戒菸這個就看大家自己了,反正5年的菸錢,是怎麼也夠種一顆牙的吧!

現代人對植牙,最要求的莫過於美觀問題以及功能問題

植牙一定要慎選醫生

植牙過程中的護理

01 術後當日,病人進半流或全流食。術後24小時內不能刷牙,以免刺激傷口。
02 種植牙一般分為2個步驟:第一次植入人工牙根;第二次在已經穩固後的人工牙根上鑲上固定義齒。植入人工牙根後,在未拆線前不能戴臨時的假牙,待7~10天拆線後,看是否需要修改再決定是否要戴。
03 在拆線後的3~6個月內,注意保護人工牙根,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鬆動,使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受影響,從而影響種植效果,這是保證種植效果極為重要的問題。
04 在植入人工牙根後應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及時漱口,也可用藥液漱口,每天早、晚均應用軟毛刷或棉花條清洗種植體基台術區1次。
05 安裝牙冠后,應逐步適應增加咀嚼食物的硬度。防止受外力撞擊,不宜立刻咀嚼過硬的東西。一旦撞擊有傷到牙根的可能,立即到醫院檢查和處理。
06 隨時觀察種植體及創面的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與大夫聯繫。
07 認真執行醫囑,定期回醫院複診。一般1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時復診。
08 要注意與鄰牙之間區域的衛生,以防鄰牙發生齲坏。(牙線要用起來)

植牙流程
植牙術前、術後要注意什麼?
老人植牙

若保養得當,植牙可以使用一生的概率還是挺樂觀的

植牙後的養護

01 科學刷牙
需要用到的工具,大家可以參考這篇,如果可以嚴格執行的話,手動牙刷可以替代電動牙刷,牙線棒/牙線可以替代衝牙器,花費更少。

02 避免咬硬物和韌性大的食物
由於種植體與骨直接接觸結合,沒有天然牙的牙周膜所起的緩衝及力反饋的保護作用,容易受到不恰當的咬合力的影響,過大的咬合力及不良的側向力都會導致牙槽骨的吸收。因此,剛開始使用種植牙時需要從軟到較硬食物的過渡,逐漸負重。在以後使用過程中也應避免咬硬物和韌性特別大的食物。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發現有異常情況,如種植牙不慎受到外力的撞傷,種植牙鬆動、牙齦發紅、疼痛、刷牙出血等,都應該及時就診。

03 多喝水
這個不是什麼渣男發言,而是確實有效的,口水在口腔健康中的作用非常大,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生活習慣的改變,口水的分泌會越來越少,所以需要多喝水,進行口腔內水分的補充。

植牙使用一生的概率還是挺樂觀的

在保養得當,注意口腔衛生的情況下,植牙可以使用一生的概率還是挺樂觀的。但是也要綜合考慮其他幾方面的因素。首先,選擇可靠的醫療機構及種植醫生,畢竟在技術層面不出問題,是一切事情能保持穩定性的大前提。

其次,患者要遵醫囑按時復診,這樣不僅是對自己健康負責,而且也能讓醫生持續監測種植牙的使用情況,有問題及時治療,這就和每年定時檢查口腔是一個道理,能盡可能的把問題扼殺在源頭。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別吃磨損性太強的食物,即使是原生牙,也禁不住天天吃牛肉乾、硬堅果、開酒瓶蓋。還有一點也特別重要,那就是煙民要減少吸煙量甚至是不吸煙。

樂慕牙醫診所,人工植牙專家

在樂慕,我們不僅提供頂尖的牙科治療技術,還重視每位患者的個別需求和舒適度。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的牙醫專家組成,他們擅長各種牙科治療,包括人工植牙全口重建全瓷冠陶瓷貼片隱適美牙齒矯正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等等,致力於為您帶來健康和燦爛的微笑。


樂慕牙醫診所的環境溫馨舒適,我們使用先進的診療設備,確保每一項治療都精準、有效。無論您需要常規的牙齒檢查,還是尋求更複雜的口腔治療方案,樂慕牙醫診所都能提供專業、細心、個性化的服務,確保您的診療體驗既舒適又愉快。歡迎預約咨詢,體驗不一樣的牙醫服務!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

樂慕牙醫-植牙案例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1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2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3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4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5

FAQ

植牙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