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診療項目 » 全瓷美學 » 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

利用陶瓷貼片做牙齒的美白及美觀改善,相較於其他美白方式,是唯一幾乎不變色的治療方式。治療方式是將牙齒表面薄薄的一層琺瑯質去除,再利用電腦科技切削及技師的擬真化處理,所做出來的薄型陶瓷貼附表面,大幅改善外觀排列與顏色,來得到心目中夢想的笑容。

關於全瓷

相較於舊型傳統假牙,金屬是假牙強度的來源,以傳統瓷牙為例:中心金屬心,外層燒上陶瓷以擬真牙齒。因金屬包含多種合金,在口腔環境中,難免有牙齦變色發黑、或是金屬直接/間接透出的不美觀陰影…等疑慮。全瓷牙科利用陶瓷可透光的特性與良好的強度,用於牙科擬真假牙與前牙美學都相當適合。

美白陶瓷貼片

全瓷種類

在硬度方面常見的材質有二氧化鋯、二矽酸鋰兩種:
* 二氧化鋯單層冠硬度比我們真牙琺瑯質多了4至5倍,遮光性與耐磨強度,仿真性也與真牙不相上下,常用於假牙冠。

* 二矽酸鋰硬度雖較二氧化鋯低,但因為可以經由特殊處理與牙齒有良好的黏著,仿真性也極佳,常使用於貼片、嵌體或覆蓋體。

* 長石類瓷:強度較低於前述兩者,但因為極佳的透光性,可以完美擬模真牙的光影色調,用於前牙貼片。

FAQ

牙齒美白
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