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需要磨牙嗎?全瓷牙冠和陶瓷貼片有何不同?

陶瓷貼片在好萊塢明星裡面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一種牙齒美白方式,因為你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擁有一副理想牙齒。你可能對你牙齒的排列或形狀不太滿意,或者是單純地想讓牙齒快速美白,那麼陶瓷貼片就可以一次性幫你解決這些問題。

究竟什麼是陶瓷貼片?

你們可以看下面這張圖。它其實非常非常的薄,大概就是0.5毫米,它那麼薄的好處就是醫生不需要磨掉太多牙齒,另外由於它很薄,所以它會比較透光,所以當它貼在牙齒上面的時候,看起來比較自然,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喜歡陶瓷貼片的原因,因為它透出來的光澤非常像我們自己本身的牙齒。

陶瓷貼片和全瓷牙冠又有什麼區別?

通常來說全瓷牙冠需要你磨損掉比較多的牙齒,最起碼也得1.5-2毫米。所以全瓷牙冠相對來說是比較大的一個動作,所以全瓷牙冠更適合那些有很大蛀牙的人群,這個牙冠主要也是為了保護你的牙齒,而不僅僅是為了好看。


陶瓷貼片的功能可以說完完全全就是為了美容,讓你的牙齒更漂亮,所以它並不適合有很多蛀牙或者牙齒本身有咬合問題的人群。它針對的是,比如說牙齒有一些縫隙的人,那它就有辦法把那個縫隙給掩蓋掉。或者說牙齒排列稍微不整齊的人,他也是有辦法把那個牙齒排列弄整齊的,但是如果你的牙齒排列過於參差不齊,那它也是沒有辦法的。

當然,它還可以給你最快速的美白體驗。另外,很多好萊塢明星之所以喜歡這種陶瓷貼片,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他們只需要去個兩三趟門診就能把整個過程搞定,可以說非常快速。

陶瓷貼片到底合不合適你?

首先,如果你今天的問題就只是想讓自己的牙齒更飽滿,更修長整齊一點,這樣整個人會顯得更加年輕漂亮(隨著年紀越大,牙齒會越磨損越短,所以牙齒修長會顯得整個人年輕有活力),那陶瓷貼片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另外就是你想要做美白,但是你又沒辦法做一般的美白,冷光美白也好,美白牙貼也好,比如有些人生下來就是四環素牙,那這種牙齒做美白就只能通過陶瓷貼片或全瓷牙冠等方式來做。(如果你的牙黃問題是後天形成的,比如經常喝咖啡抽煙導致的牙黃問題,就可以通過更簡單的方式比如冷光美白/美白牙貼/美白牙託來做,具體看下面這篇文章)。

第三種適合的做陶瓷貼片的人就是你的牙齒只是稍微排列不整齊,沒有咬合問題,也沒有很嚴重的缺口,那陶瓷貼片可以讓你的牙齒更加整齊劃一。

總結

陶瓷貼片有很多優點,但它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所以在決定之前一定要聽一下醫生的建議,如果你的牙黃不是先天問題(四環素牙),那盡量能做普通美白就做普通美白,因為陶瓷貼片畢竟還需要磨損你的牙齒,如果你真的想要一種很自然飽滿的牙齒,就像好萊塢明星那樣,而且也沒有我上面提到的那些問題,那陶瓷貼片是個不錯的選擇。

樂慕牙醫用心製作每個專屬於你的微笑

陶瓷貼片 – 客戶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2b貼片2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4b貼片4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6b貼片6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7b貼片7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1b貼片11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4b貼片14a

陶瓷貼片案例

FAQ

牙齒美白
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