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優缺點有哪些?貼片會掉嗎?常見問題總整理

陶瓷貼片,可以一口氣解決牙齒顏色泛黃、染色,與牙縫過大、牙齒缺角、牙齒斷裂、輕微不整齊⋯⋯等美觀狀況,而且只要按照正確潔牙步驟好好保養,幾乎是一勞永逸,讓很多明星藝人、政商名流趨之若鶩。

認識陶瓷貼片材質及用途

用於提升牙齒美觀程度的療程,施作步驟是先在牙齒表面修磨約0.3~0.5mm厚度,再將相應厚度的瓷牙貼片以專用黏劑固定於牙齒表面,藉此改善不理想的牙齒顏色與形狀,讓牙齒看起來更美觀。

在材質方面,陶瓷貼片是由陶瓷製作,而常用的2種分別為鋁矽酸鹽礦物與二矽酸鋰,前者硬度較低(100~200MPa),遮色效果好但製程與燒結耗時較久,適合用於小範圍修補調整;後者硬度較高(300~400MPa)且可數位製作美觀快速,前牙單顆至多顆貼片皆適用。

陶瓷貼片會掉嗎?

隨著牙齒美容技術日益發達,陶瓷貼片掉落的機率已大幅下降,再搭配維持良好的護牙習慣,不僅可提升貼片壽命,還能避免貼片掉落;但若經常啃咬硬物、未做好牙齒清潔,就會增加陶瓷貼片掉落的風險,因此應盡量避免上述護牙地雷。

若給非專業人士施作陶瓷貼片療程,容易在術後出現暴牙、牙齒形狀不自然,甚至還會有陶瓷貼片與原牙不夠密合的問題,進而衍生蛀牙、牙周紅腫等情形,提醒大家慎選牙醫診所與專業醫師,療程更有保障。

陶瓷貼片優點

優點一:搭配數位齒雕設備,療程精準快速
優點二:數位微笑設計,以黃金比例設計微笑型態
優點三:一次解決多種美觀狀況
優點四:只要按照正確保養清潔,可使用10年-20年以上
優點五:陶瓷材質,不易變色、損壞
優點六:陶瓷貼片本身不會蛀牙

陶瓷貼片缺點

缺點一:陶瓷貼片須磨掉部分真牙,療程不可逆
缺點二:陶瓷貼片的顏色、外觀一旦製作完成,便無法修改
缺點三:陶瓷貼片治療價格較高
缺點四:若貼片黏合不夠密合,可能對冷、熱產生敏感酸軟
缺點五:陶瓷貼片本身雖不會蛀牙,但與牙齒黏合若不夠密合,牙齒本身有蛀牙風險
缺點六:若黏合不牢,陶瓷貼片較可能會脫落
缺點七:患者若有磨牙習慣,陶瓷貼片容易脫落

治療流程有哪些?

陶瓷貼片療程可分成3次進行:

【第1次診療】:與醫師確認治療項目後,會印製口內模型、拍攝口內外照片,同時交付牙技師製作蠟型。接著醫師透過數位微笑設計,分析出最合適微笑曲線,供患者參考日後貼片的型態。
【第2次診療】:在局部區域上麻醉後修磨牙齒,接著利用數位技術掃描並印製口內模型,交付牙技師製作,並於口內裝上臨時貼片。
【第3次診療】:將陶瓷貼片用專用黏劑固定在牙齒表面。

陶瓷貼片適合什麼樣的人?

只要經過醫師評估,以下這些狀況的患者,都可以進行陶瓷貼片療程:

1. 牙齒泛黃
2. 牙齒遭四環黴素染黑
3. 前牙輕微凌亂、不整齊
4. 前牙大小、長度不一
5. 門牙牙縫太大
6. 門牙蛀牙
7. 前牙缺角、局部斷裂
8. 輕度暴牙

樂慕牙醫
用心製作每個專屬於你的微笑

樂慕擁有專業的美學醫師及數位牙技師團隊,院所內有完善的軟硬體設備,也嚴格把關各項原材料的品質。除了這些製作貼片最基本的條件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樂慕團隊給予患者「像家一樣的診所,像朋友一樣的醫生」!

診所內環境舒適,空氣中飄散淡雅香氣,全獨立診間給予專屬的個人空間。樂慕團隊的牙醫師如朋友般傾聽你的需求,同時又給予最專業的建議。

溫暖、舒適、專業就是我們一直以來所追求的,願每位來到樂慕的朋友都感受到我們給予的溫度。在治療前會為患者審慎評估,以絕佳美感設計黃金比例微笑曲線,以極細膩的工藝,打造逼真、美麗的陶瓷貼片,讓患者的笑容重獲新生。

想瞭解更多陶瓷貼片療程資訊,歡迎聯絡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樂慕牙醫用心製作每個專屬於你的微笑

陶瓷貼片 – 客戶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2b貼片2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4b貼片4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6b貼片6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7b貼片7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1b貼片11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4b貼片14a

陶瓷貼片案例

FAQ

牙齒美白
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