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光牙齒美白和陶瓷貼片,我到底該選哪個?

牙齒是陪伴我們一生的重要器官,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在選擇美白方式的時候,第一要考慮的是安全性,第二是美白效果,第三才是價格。牙齒美白已成爲潮流,在專業快速的牙齒美白市場中,冷光牙齒美白因爲安全、舒適、無痛一直是行業翹楚… 很多人非常糾結,我是選擇冷光呢?還是選擇陶瓷貼片呢?

牙齒美白-兩大技術與優缺點大評比

今天,小編將兩種牙齒美白技術優劣進行全方面對比,希望對大家的選擇有幫助。

下面先介紹下兩種技術的美白原理:

冷光牙齒美白技術,沒有別名,就是冷光牙齒美白,原理是美白劑通過冷光的照射,將牙齒深層(牙本質)的色素排放出來。在這裡向大家普及一下知識,冷光牙齒美白不是冷光把牙齒變白的,而是美白劑在起作用,將牙齒深層的色素清除掉,冷光只是輔助的作用,效果的好壞取決於美白劑,而不是冷光。

陶瓷貼片,爲吸引消費者的眼球,牙貼面技術有很多別名,如3D、4D、5D、6D、7D納米炫齒浮雕,納米牙釉質再生,納米鑽石美牙等等。名字非常高大上,其實美白原理就是在牙齒表面貼上一層樹脂來遮蓋牙齒原來的顏色,就像我們做美甲、牆面刷油漆一樣,牙齒上原來的色素並沒有被清除。

冷光牙齒美白&陶瓷貼片 各有優勢。

目原理大家知道,下面就直接上兩種技術的對比項,大家一定要仔細看喔,我們發現兩種技術各有優勢。


冷光牙齒美白的優勢在於不傷牙、安全、舒服、美觀自然,因此對於沒有嚴重缺陷的牙齒,如黃牙,煙漬牙,荼漬牙,咖啡牙,中藥牙以及中度以下四環素牙和氟斑牙,建議選擇冷光牙齒美白


貼片技術優勢在於適用範圍更廣,對於假牙、死牙、蛀牙同樣適用,因此推薦牙齒有嚴重缺陷的選擇,如重度氟斑牙、四環素牙、死牙,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技術更成熟的陶瓷貼片。

 


冷光美白是通過冷光激活美白成份,將已經變色牙齒色素清除。貼片美白是在牙齒表面粘上一層樹脂,對已經變色的牙齒起到遮擋的作用。

 


冷光美白:適用黃牙,煙漬牙,荼漬牙,咖啡牙,中藥牙以及中度以下四環素牙和氟斑牙。

 

貼片美白:適用黃牙,煙漬牙,荼漬牙,咖啡牙,中藥牙以及重度以下四環素牙和氟斑牙,假牙和蛀牙。


冷光美白:真牙變白,不會脫落。

貼片美白:用膠水粘接樹脂於牙面,易脫落。


冷光美白:真牙變白,不會口臭。

貼片美白:樹脂與牙齒貼合面不可能100%嚴密,食物的湯汁等會滲進去,腐爛引起口臭。


冷光美白:真牙變白,無負重感。

貼片美白:明顯負重感,牙齒厚度增加,影響微表情。


冷光美白:真牙變白,無異物感。

貼片美白:外來物貼合在牙面,有異物感。


冷光美白:真牙變白,硬度不變。

貼片美白:貼片樹脂硬度比牙釉質軟,影響使用,不能吃太硬的食物。


冷光美白:不磨牙,不傷牙釉質。

貼片美白:打磨牙釉質0.2mm-1mm,牙釉質厚約2mm,傷牙嚴重,保持期後需再磨牙,經過幾次貼片美白,牙釉質已經磨光了

冷光美白的原理

為了有效的美白牙齒,很多人嘗試過多種方法,但效果都不太理想。直到冷光美白的出現,終於讓愛美的美眉們可以有一口潔白亮麗的牙齒了。但很多人會擔心,冷光美白對牙齒有沒有傷害呢?我們可以從冷光美白的原理說起。

牙齒結構分爲三層:牙釉質、牙本質和牙髓。一般健康人的牙本質本來就是偏黃的,透過牙釉質層,呈現出來就是偏黃的顏色,要想牙齒變白,我們要改變的就是牙本質的顏色。

冷光美白是用過氧化氫和二氧化矽爲主的美白劑,通過氧化還原的方式,經特殊的光處理,透過牙本質小管,祛除牙齒表面和深層的色素,從而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

過氧化氫作爲美白劑,安全使用在牙齒脫色上已有數十年之久,在親水性藥物和完全不接觸牙齦的美白過程中,對牙齒結構及琺瑯質一般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因此,冷光美白被公認是目前比較安全有效的牙齒美白技術,不僅可祛除牙齒表面的色素沉積,同時進入牙齒深層達到脫色效果,提升牙齒5-14個色階。

冷光美白-美白效果顯著 治療快速

顯著效果:牙齒美白由專業的口腔專家操作,美白效果更快更顯著。


快速治療:療程僅需30-40分鐘,一次即可達到美白的效果。  


舒適性:使用物理還原原理,低溫冷光,完全避免了操作過程中對牙神經的刺激,安全性非常高。


大家要明白,有些牙齒做美白不一定會效果好,也就是說,可能不適合用美白劑來做牙齒美白。比如氟斑牙和四環素牙,這種牙齒在美白劑的作用下,其實效果不會很好。還有一些牙齒發育畸形或者牙釉質發育不全,牙體有缺損的情況下,首選貼片來進行修復,效果會更好。


溫馨提示:
在正規診所醫生規範操作下,牙齒美白是不會傷害牙齒的。做了冷光美白的需要注意,一周內減少食用深色食物的頻率,還要注意避免吸菸等,一定要遵醫囑哦~

樂慕牙醫用心製作每個專屬於你的微笑

陶瓷貼片 – 客戶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2b貼片2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4b貼片4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6b貼片6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7b貼片7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1b貼片11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4b貼片14a

陶瓷貼片案例

FAQ

牙齒美白
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