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壽命、用多久才合理?影響陶瓷貼片壽命有哪些因素?

陶瓷貼片,成了牙醫診所的牙齒美容治療中,相對熱門的諮詢項目。然而陶瓷貼片壽命能用多久也是網友熱門想知道的話題。 陶瓷貼片用多久才合理? 陶瓷貼片的材料硬度,其實可以比自然牙的琺瑯質還高,因此具有堅固、耐腐蝕的特性。貼片本身不會蛀牙,因此只要維持正確的清潔保養與使用,陶瓷貼片壽命可長達十年以上。

影響陶瓷貼片壽命有哪些因素?

因素一 – 患者咀嚼習慣
因素二 – 患者清潔習慣
因素三 – 陶瓷貼片密合度
因素四 – 陶瓷貼片咬合設計

如何延長陶瓷貼片壽命?

方式一、培養良好咀嚼習慣

許多人會用牙齒咬碎螃蟹殼、啃瓜子⋯⋯等硬物,即便是真牙,牙齒也可能出現缺角、裂痕。陶瓷貼片雖然材質比牙齒還硬,但如果不改掉咬硬物的習慣,也可能使陶瓷貼片脫落或損壞。

 

方式二、進行正確的口腔清潔

使用適當的工具,如:牙刷、牙線、牙間刷,並以診所教導的方式正確潔牙。雖然陶瓷貼片本身不會蛀牙,但陶瓷貼片底下的牙齒還是有蛀牙的機會,可能使陶瓷貼片必須重新製作。

方式三、提高陶瓷貼片密合度
陶瓷貼片是貼附在真牙上面,如果不夠密合,縫隙可能會卡食物殘渣或牙菌斑,使真牙蛀牙,使陶瓷貼片無法保留。

方式四、根據咬合設計貼片
根據患者的咬合狀態,設計陶瓷貼片的外觀與型態,使陶瓷貼片承受合理的咬合壓力,如此可降低陶瓷貼片脫落、損壞的狀況。

陶瓷貼片優點

優點一:搭配數位齒雕設備,療程精準快速
優點二:數位微笑設計,以黃金比例設計微笑型態
優點三:一次解決多種美觀狀況
優點四:只要按照正確保養清潔,可使用10年-20年以上
優點五:陶瓷材質,不易變色、損壞
優點六:陶瓷貼片本身不會蛀牙

陶瓷貼片壽命有多長?

這是每位諮詢陶瓷貼片患者都在意的問題。

陶瓷貼片屬於假牙修復的一種,雖然輕薄但卻相當堅硬,其硬度堪比琺瑯質,因此只要保養得宜,使用壽命年限可長達十年以上。

陶瓷貼片在使用上就像真牙一樣,因此貼片的保養方式也如同真牙一般,若啃食太堅硬的食物無論是真牙還是貼片都有可能受傷。在做完美齒貼片後,應避免啃食太堅固的食物,並養成良好的日常清潔習慣,透過定期檢查維護,自然可以延長瓷牙貼片壽命。

陶瓷貼片會不會很容易破碎?

陶瓷貼片就像是一塊瓷磚,放在地上是很容易被踩破的,但是一旦塗上了水泥黏在地上,就會形成很強的結構而不容易破損,亦如陶瓷貼片貼在牙齒上的狀況。

什麼情況下可以製作陶瓷貼片?

1.  前方齒列的形狀或排列異常。
2. 牙齒有縫隙。最明顯的如正中門齒之間的縫隙,此種情況可利用瓷牙貼片修飾縫隙。
3. 前牙切端因過度磨耗造成缺損。
4. 前牙顏色不夠潔白(如因藥物作用之四環黴素染色)。

樂慕牙醫
用心製作每個專屬於你的微笑

樂慕擁有專業的美學醫師及數位牙技師團隊,院所內有完善的軟硬體設備,也嚴格把關各項原材料的品質。除了這些製作貼片最基本的條件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樂慕團隊給予患者「像家一樣的診所,像朋友一樣的醫生」!

診所內環境舒適,空氣中飄散淡雅香氣,全獨立診間給予專屬的個人空間。樂慕團隊的牙醫師如朋友般傾聽你的需求,同時又給予最專業的建議。

溫暖、舒適、專業就是我們一直以來所追求的,願每位來到樂慕的朋友都感受到我們給予的溫度。在治療前會為患者審慎評估,以絕佳美感設計黃金比例微笑曲線,以極細膩的工藝,打造逼真、美麗的陶瓷貼片,讓患者的笑容重獲新生。

想瞭解更多陶瓷貼片療程資訊,歡迎聯絡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樂慕牙醫用心製作每個專屬於你的微笑

陶瓷貼片 – 客戶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2b貼片2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4b貼片4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6b貼片6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7b貼片7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1b貼片11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4b貼片14a

陶瓷貼片案例

FAQ

牙齒美白
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