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牙齒美白攻略大揭密

陶瓷貼片優缺點有哪些?瓷牙貼片療程步驟、價格與常見問題完整指南!

陶瓷貼片和樹脂貼片,大部分的牙醫師都會選擇製作陶瓷貼片,因為陶瓷抗染色的效果比樹脂好很多,而且更能夠表現出像自然牙齒的光線反射特性。 

牙齒美白貼片有很多不同的名稱,舉凡:貼片、牙貼、
陶瓷貼片、美齒貼片、美白貼片,其實都是在講一樣的療程。陶瓷貼片比樹脂貼片更經久耐用,而且顏色也更不容易變色,讓你從此告別黃牙,享受美好的人生!

陶瓷貼片-明星們都愛的牙齒美白方式!

陶瓷貼片是一種流行的牙齒美白方式,深受許多人的喜愛。想像一下,開著奢華的車,手提名牌包包,戴著閃耀珠寶,但是一開口笑,牙齒的顏色和狀態卻可能大打折扣。這時,陶瓷貼片就成為了一種理想的解決方案。


陶瓷貼片的運作原理相當簡單。它利用與正常牙齒色澤相近的材料,直接貼附在變色或受損的牙齒表面上。這不僅能改善牙齒的形狀、大小和顏色,還能調整牙齒的角度,從而達到美化牙齒的效果。


施行陶瓷貼片治療前,醫生會輕微磨掉牙齒的表層,但這層磨掉的牙齒極為薄弱,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與全冠修復相比,這種磨損更是微不足道。值得一提的是,某些情況下甚至不需要進行磨牙。完成後,陶瓷貼片可維持5至10年之久,而且不需要經常重新打磨,因此對牙齒的損害非常小。


當牙齒出現嚴重染色問題,如氟斑牙、重度四環素牙或黑牙,傳統的洗牙和冷光美白等方法難以取得理想效果時,陶瓷貼片就能有效遮蓋牙齒上的任何污點。對於那些因過度磨損、頻繁飲用碳酸飲料、牙齒有小缺口或意外斷裂而導致的嚴重牙齒損傷,陶瓷貼片也能提供一個理想的遮蓋解決方案。

陶瓷貼片與全瓷冠?揭露兩者的關鍵差異

當您面臨選擇陶瓷貼片與全瓷冠假牙時,可能會陷入迷惑:這兩種療程看似相同,但實則差異重大。您該如何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呢?
項目陶瓷貼片全瓷冠假牙
療程方式僅修磨包覆在前牙區的牙齒外側,黏貼一層薄薄的貼片在牙齒上將整個牙齒修磨一圈後,以陶瓷製成一個完整的「牙冠」外型,裝戴於牙齒上
適用情形※ 美白牙齒
※ 修復局部缺損或輕微裂痕的牙齒
※ 美白牙齒
※ 恢復嚴重受損或曾進行根管治療的牙齒功能
優點※ 修磨的牙齒較少,保留較多完整健康齒質
※ 能快速有效的改善前牙外觀問題
※ 適用於大範圍的蛀牙牙齒
※ 陶瓷材料自然、透明度高,美觀度佳
缺點※ 運用於局部修復
※ 製作難度較高,需要專業的技術和設備
※ 修磨牙齒較多,保留少量健康牙齒
※ 製作過程較長,需要多次來回診療

在做出決策之前,尋求專業醫師的意見不可或缺。一位經驗豐富的醫師能透過詳細評估,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建議,確保您選擇的療程既能達到美觀效果,同時也符合個人健康狀況。

陶瓷貼片有效改善牙齒表面凹凸不平或修補的痕跡

陶瓷貼片,作為現代牙齒美白的一種流行方式,不僅能夠改善牙齒的顏色和形態,還能為您帶來自然且和諧的笑容。在選擇陶瓷貼片時,一個重要的考量是其尺寸和厚度。

適當的尺寸能夠使您的笑容看起來更自然,而過厚的貼片則可能導致嘴唇看起來不自然。因此,尋求經驗豐富的牙科醫生進行專業評估是至關重要的。

陶瓷貼片

專業的牙科醫生會根據您的“微笑弧度”來設計陶瓷貼片,這意味著根據您微笑時展露的牙齒數量來量身定制方案。通常情況下,前排6-8顆牙齒的陶瓷貼片就足以達到理想的美白效果。

此外,陶瓷貼片提供了不同的顏色選擇。鑑於亞洲人的膚色特點,自然色的選擇通常更加適合,以避免顏色過於突兀。

每個人的審美觀都是獨一無二的。有些人可能偏好超自然的白色,而有些人則可能有其他審美偏好。我們尊重每位顧客的個人選擇,並與專業牙科醫生合作,以患者的審美需求為導向,提供個性化的治療方案。

陶瓷貼片是一種外科手術的美容方式,可以在不經過矯正牙齒的情況下,讓你的牙齒變得更加漂亮 (影片擷取於網路)

研究顯示:東方人天生牙齒黃

1.遺傳因素導致的牙齒顏色問題

遺傳是決定牙齒顏色的重要因素,特別是在東方人中,天生的牙齒可能偏向黃色或琥珀色。使用陶瓷貼片,可以有效改善這種由於種族特性而產生的牙齒著色問題,實現牙齒美白的目標。

2.飲食習慣造成牙齒變黃

陶瓷貼片同樣適用於因飲食習慣而造成的牙齒變黃。傳統的東方飲食中常含有色素較重的食物,如茶、咖啡、醬油等,這些食物的色素會逐漸在牙齒上積累,導致顏色變黃。陶瓷貼片提供了一種有效的解決方案,幫助那些因飲食習慣而受到影響的人恢復牙齒的自然白度。

3.牙釉質和牙本質的結構差異

陶瓷貼片是一種有效的解決方案,專門針對因牙釉質和牙本質的結構差異所引起的牙齒黃化問題。尤其在許多東方人中,由於牙釉質相對較薄,而牙本質的顏色偏向深色,這種自然的結構特點使得牙齒整體呈現出較為黃化的外觀。在這種情況下,陶瓷貼片提供了一種理想的美白方案。

4.口腔護理習慣

在傳統的東方文化中,可能對口腔護理的重視程度不如西方,導致牙齒清潔不足,進而牙齒變黃。陶瓷貼片不僅提供美白效果,還能輔助改善口腔衛生,減少菌斑和牙石的積累。

陶瓷貼片價格? 多少錢?

陶瓷貼片的價格是根據貼片數量而定的,每顆的價格則是由醫師和假牙技師的技術所決定。一般來說,每顆的價格約在NT$25,000元到NT$30,000元之間,但還是要視個人的牙齒情況而定。例如,如果有舊假牙需要拆除或需要額外療程,價格就會有所不同。

除了技術因素外,瓷塊的選用、貼片的數量、療程內容以及整體舒適度都是造成價格差異的因素。在台北、新北、桃園等地區做陶瓷貼片,每顆的價格約在NT$25,000元到NT$35,000元之間;而在中南部地區,價格相對便宜一些,每顆約在NT$22,000元到NT$30,000元之間。

製作一顆完美無瑕的瓷牙貼片也是需要付出很多心血與專業的。就像要做一件精美的手工藝品一樣,不是材料好不好就能決定一切的,還有設計與細節的堅持也是很重要的。當你裝戴上陶瓷貼片後,你會發現,這筆投資真的物超所值!讓你不僅擁有完美的笑容,更能讓你從此告別不自信,展現出最自然的美麗與笑容!

一般陶瓷貼片計價

眾多市面宣傳如「五萬換得八顆免磨牙貼片」或「全口貼片僅需四萬二」的誘人價格,可能隱藏著非法美容機構的風險。正規的陶瓷貼片療程,不僅是藝術,更是科學,需要專業診所的支持與高端設備的配合。

陶瓷貼片分為兩種:傳統與全數位。全數位技術以其精密的製作過程和迅速的完成度贏得了時間效益,而傳統技術則以手工的細緻和溫度感,為您的個性化需求提供更多空間。

類型 傳統型 全數位
單顆行情 15,000-30,000元起 25,000-40,000元起
北部地區 20,000-30,000元起 25,000-40,000元起
台中、高雄等地 15,000-25,000元起 25,000-30,000元起
陶瓷貼片-快速牙齒美白首選!

陶瓷貼片-快速牙齒美白首選!

美白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 – 顯露自然自信的笑容

陶瓷貼片

讓健康的牙齒更美

陶瓷貼片不僅是牙齒美白的有效解決方案,更是為追求完美笑容的您提供的一種專業選擇。許多人對自己的笑容不滿意,覺得總缺了點什麼。美好的笑容,不僅能提升自己的心情,也能讓周遭的人感受到快樂。

我們有一位50多歲的客戶,她原本因為牙齒上的污漬而感到困擾,但在接受了陶瓷貼片治療後,她的笑容變得更加自然和諧,人生也因此變得更加光明和快樂。這就是陶瓷貼片帶來的魔力。


很多人對陶瓷貼片的過程和價格感到好奇。事實上,整個過程相當簡單。通常需要來診所進行兩次治療,每次約兩小時,再加上一次半小時的後續追蹤,整個過程一般在一個月內就能完成。

陶瓷貼片在顏色和形狀上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量身定制,確保您的牙齒看起來既自然又潔白。醫師將提供多種顏色選擇,確保貼片與您的臉型和膚色相匹配。

陶瓷貼片10

大優點

優點1. 陶瓷貼片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讓牙齒顏色自然亮白,還能讓你避免冷光美白或雷射美白時要反覆花錢的煩惱,一勞永逸。

優點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美白牙貼一貼之後感覺只是把牙齒貼上一層白白的紙,沒多久就掉了,超級不耐用。但是陶瓷貼片卻可以讓你使用十年以上,真的很值得投資!

優點3. 還記得我們之前提到陶瓷貼片跟人體相容性高嗎?這意味著你不必擔心使用後出現其他貼片材質(如金屬)可能引起的副作用與後遺症,讓你能夠安心療程。

優點4. 聽說陶瓷貼片比起傳統樹脂貼片還要堅固,接近真牙,而且不易脫落,就算咬東西也不用擔心貼片掉了。

優點5. 雖然貼片是在牙齒上,但是不知道有沒有發現,陶瓷貼片其實是通透的,讓牙齒看起來更自然。而且你還可以選擇不同的顏色,讓你的笑容更加燦爛。

優點6. 貼片加工過程經由專業醫師和技術人員手工打造,每顆都是獨一無二的,符合個人牙形,顯得更加自然。

優點7. 在安裝過程中,將牙齒磨掉的部分可調整,可以讓牙齒位置和對咬情形更加完美。貼片過程簡單、無痛苦:陶瓷貼片手續簡單,完全無痛苦,對於怕痛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優點8. 如果你常常喝咖啡或茶,陶瓷貼片的防汙性高,不容易染色,讓你的牙齒一直維持乾乾淨淨。

優點9. 保持牙齒原有的健康結構:陶瓷貼片可在保持原有健康結構的同時,進行牙齒美容修復。陶瓷貼片不僅適用於修復牙齒表面瑕疵,還可以修復牙齒形狀和位置等問題,適合各年齡層人士。

優點10. 提升自信心:擁有一排亮白自然的牙齒,讓人自信心倍增,更加迷人!

陶瓷貼片

四大缺點

1.價格高昂

陶瓷貼片因其製作難度高,導致價位也較傳統複合樹脂高。

2.術後不可逆

由於訂做陶瓷貼片需要打磨牙齒表面,因此在術後基本上是不可逆的。

3.貼片顏色不可改變

許多民眾在術後才發覺顏色不如自己所預期或是與其他牙齒顏色不一致而反悔。但貼片顏色要再修改只能花大錢重新訂做,因此在確定前,請務必與醫師溝通清楚。

4.貼片脫落的可能

雖貼片附著力強,但仍有可能脫落。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請避免有咬冰塊或其他硬物的習慣,否則對牙齒施加過大的壓力都可能造成片脫落甚至損壞。

不適合陶瓷貼片的對象?

以下我們將繼續列出3種較不適合陶瓷貼片的對象,也許可以進一步幫助您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這項美白方法。

1.夜間磨牙者

夜間磨牙的人可能不適合使用陶瓷貼片。夜間磨牙會對貼片造成磨損,降低其使用壽命。然而,如果患者願意在夜間佩戴專用的磨牙護套,這種情況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2.牙周萎縮者

患有牙周萎縮的人士應謹慎考慮。牙周萎縮會使牙齦更容易受到刺激,使用陶瓷貼片可能加劇這一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專業的牙科建議尤為重要。

3.小孩與青少年

對於小孩和青少年來說,由於他們的牙齒還在發育階段,牙釉質較薄,使用陶瓷貼片可能會對牙齒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在這個年齡階段,保護牙釉質和避免對牙神經的刺激至關重要。

陶瓷貼片適合什麼樣的人?

只要經過醫師評估,以下這些狀況的患者,都可以進行陶瓷貼片療程:

1. 牙齒泛黃
2. 牙齒遭四環黴素染黑
3. 前牙輕微凌亂、不整齊
4. 前牙大小、長度不一
5. 門牙牙縫太大
6. 門牙蛀牙
7. 前牙缺角、局部斷裂
8. 輕度暴牙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

陶瓷貼片 – 客戶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2b貼片2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4b貼片4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6b貼片6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7b貼片7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1b貼片11a

陶瓷貼片案例

Before After 貼片14b貼片14a

陶瓷貼片案例

FAQ

牙齒美白
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