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診療項目 » 齒顎矯正 » 固定式齒顎矯正

固定式齒顎矯正

兒童矯正 / 混合齒列矯正 / 青少年矯正 / 成人矯正 / 高齡矯正

因為東方人的牙弓較為狹窄,所以齒列擁擠與齒列不正的情形十分普遍,矯正治療的普及率也逐漸的攀升,除了是每位家長會預先替孩童準備的治療首選之外,為了口腔健康而做的高齡矯正的年齡涵蓋率也超過了70歲。

齒列擁擠會造成什麼後果?

容易造成清潔不易,咬合功能低下及美觀上的缺陷:

➜ 清潔不易對病人會有長久的影響。容易引發齲齒、牙周病,導致需要根管治療、假牙治療、甚至牙齒需要拔除,需要植牙手術治療。

➜ 咬合功能低下除了咀嚼困難之外,更重要的是會對顳顎關節及咀嚼肌肉造成失衡的狀態,可能會導致臉型歪斜,關節磨損及易位,得不償失。

➜ 一個令人覺得親切的面容,在現今社會佔有很大的影響力。無論是自我信心的建構,在社交活動上的回饋,甚至職場上的幫助,都是不可忽略的一環。

齒列擁擠容易造成清潔不易,咬合功能低下及美觀上的缺陷

自鎖式的矯正裝置

(圖一) 自鎖式裝置,是現在固定式矯正的趨勢

矯正系統有分非常多種,原理都是以輕微且持續的矯正施力來使牙齒移動

選用低摩擦力的矯正器,對牙齒造成疼痛的影響也能降低。例如自鎖式的矯正裝置 (如下圖一),不需要橡皮環也不需要用金屬綁線,摩擦力較傳統的矯正器能降低許多。

➜ 選用低摩擦力的矯正器,對牙齒造成疼痛的影響也能降低。例如自鎖式的矯正裝置 (如左圖一),不需要橡皮環也不需要用金屬綁線,摩擦力較傳統的矯正器能降低許多。

美觀方面,除了金屬矯正器,也可以選用透明的矯正器 (如下圖二),讓病人在矯正的途中能自在的大笑,而不會感到害羞與尷尬喔。

美觀方面,除了金屬矯正器,也可以選用透明的矯正器 (如下圖二),讓病人在矯正的途中能自在的大笑,而不會感到害羞與尷尬喔。

除了金屬矯正器,也可以選用透明的矯正器

(圖二) 透明的矯正器

美觀方面,除了金屬矯正器,也可以選用透明的矯正器

(圖二) 透明的矯正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