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診療項目 » 高階植牙 » 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

微創技術運用在植牙,是指在植牙手術中,在「不把牙齦整個翻開、不露出齒槽骨」的狀況下,直接鑽洞放入人工牙根。微創植牙的不翻瓣方式雖然較傳統植牙簡單,具備傷口較小、流血量較少、疼痛程度較低、手術時間較短、幾乎不用縫合、癒合較快等等的優點。

進行微創植牙之前,會以3D電腦斷層定位系統掃描,經醫師評估過後,若患者齒槽骨狀況理想、骨嵴寬度足夠等條件都符合時,才能施行微創植牙手術。

現代人對植牙,最要求的莫過於美觀問題以及功能問題

另外可以配合「微創植牙」的利器是「植牙導航」!

微創植牙與一般植牙相同,植牙當下我們都要避開重要的神經與血管,不能傷害到任何一項,安全是所有手術的大前提。

3D導航植牙手術(3D Navigation Implant Surgery)就像外科手術利用達文西導航機器手臂一般,運用電腦 3D規劃植牙路徑,警示安全範圍,即時修正,避免傷害重要部位。植牙導航精準的一小步,就是手術安全的一大步!

植牙導航,是應用電腦3D植牙的導航系統,將手術資訊與數位檔案同步顯示在電腦畫面上,在術中可以輔助醫師快速、精準、安全的將植牙放到目標位置上,有效降低手術的風險。

微創植牙優點

• 疼痛程度較低
• 手術時間較短
• 流血量較少
• 傷口較小、幾乎不用縫合
• 癒合較快

微創手術的發明,對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但並不是每一位病患都適合微創植牙,適不適合微創治療,需經過醫師的評估,討論後才能進行!

植牙過程

微創手術的好處是手術的傷口很小,使病人康復的時間得以大幅減少。

微創手術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是英國醫生John EA Wickham於1984年所創,並於1987年《英國醫學雜誌》的一篇投稿中提及。早期的微創手術專指腹腔鏡手術,因為當時只有開腹手術能夠用微創手術所取代。直到後來,當微創手術技術普及,才擴展至其他部位的手術裡。微創手術的好處是手術的傷口很小,使病人康復的時間得以大幅減少。(此段取自維基百科)

FAQ

植牙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