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診療項目 » 全瓷美學 » 仿真全瓷冠

仿真全瓷冠

Biomimetic Full Ceramic crown

仿真全瓷冠相較於傳統含金屬的假牙,完全解決了金屬過敏的問題以及金屬造成牙齦染色的問題。全瓷冠不僅對於牙齦有極高的組織相容性,在模擬鄰近自然牙的表面質地與色調呈現上,也有絕佳的優勢!

全瓷冠問世後,取代了傳統含金屬假牙,改善金屬氧化造成染色以及金屬過敏的問題

當牙齒經過根管治療,因為脫水所以變灰,或是因為放置金屬牙柱心,裝上金屬假牙或金屬陶瓷假牙之後,因為金屬鏽蝕離子化的關係,造成內部牙根染色或是牙齦染色的問題。


而當這些問題發生在前牙區的時候,真的是令人尷尬到不敢露齒大笑。所以假牙材質的選擇,在全瓷冠問世後,就取代了傳統含金屬假牙,改善金屬氧化造成染色以及金屬過敏的問題。


全瓷冠,不僅對於牙齦有極高的組織相容性,不會造成發炎,也大幅減少周圍細菌的堆積。在牙技師高超的陶瓷堆疊技術下,甚至能夠模擬鄰近自然牙的表面質地與色調結構,假牙做到自然仿真的夢想,不是未來式,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陶瓷金屬牙冠替換為全瓷冠

全瓷冠,不僅對於牙齦有極高的組織相容性,在模擬鄰近自然牙的表面質地與色調呈現上,也有絕佳的優勢

全瓷冠 近年來成為首選的高科技假牙材料

全瓷冠 近年來成為首選的高科技假牙材料!

全瓷冠的材質

全瓷冠,不含任何金屬,由二氧化鋯及玻璃陶瓷為材料,用最精密先進的電腦科技CAD/CAM掃描並以鑽石刀雕刻而成,具有幾乎百分之百的準確性與密合度,外層再客製化的燒上瓷粉加強美觀特徵與漸層,可呈現幾可亂真的外觀。


全瓷冠 其無毒、不變質,不會腐蝕的特性,讓假牙邊緣不像傳統假牙因鏽蝕而出現黑邊。而透光度也有多種選擇,經由技師高超的燒瓷技術,能使全瓷冠呈現自然,高仿真度的外觀。全瓷冠的硬度方面近年來已大幅改善,已能承受口內強大的咬合力。

傳統陶瓷金屬牙冠的缺點

1. 金屬具有氧化性,也就是會生鏽⇒全瓷冠不會
因為口水和金屬接觸久了會讓金屬生鏽,造成假牙邊緣密合度漸漸變差,也因為解離出金屬離子,將牙齒及牙齦染黑

2. 金屬會收縮⇒全瓷冠是由電腦製作密合度極高
不同的金屬收縮程度不同,也就會有不同的密合度,一般來說黃金含量越高密合度也就越好,但價格也越高

3. 美觀性較不自然⇒全瓷冠極自然
因為內層金屬及上面覆蓋不透光的陶瓷層,所以造成了美觀上的缺陷
→牙齦部份的陰影:因為金屬不透光的緣故,所以牙冠靠近牙齦的部份,牙齦看起來會較灰暗
→顏色較不自然:通常假牙看起來會較死白,沒有真牙的透明感

全瓷冠 近年來成為首選的高科技假牙材料

傳統陶瓷金屬牙冠

臨床案例

樂慕牙醫診所分享臨床案(一) 陶瓷金屬牙冠 替換為 全瓷冠

樂慕牙醫診所分享臨床案(一)
陶瓷金屬牙冠替換為全瓷冠 (吳萬威院長提供)

樂慕牙醫診所分享臨床案例(二)單顆全瓷冠案例 (由吳萬威院長提供) 猜猜是哪一顆牙齒呢?

樂慕牙醫診所分享臨床案例(二)
單顆全瓷冠案例 (由吳萬威院長提供)
猜猜是哪一顆牙齒呢?

是畫面右邊的正門牙 您猜對了嗎?

是畫面右邊的正門牙 您猜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