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步驟帶你了解人工植牙全過程

當牙齒不美觀或有缺憾時,很多人都會選擇用植牙修復。植牙優點多多,可以說是當下最好的修復技術,但大家對種牙的第一印像還停留在“知道是什麼,具體不清楚”上,其實植牙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神秘,接下來就簡單講解一下植牙的整個過程…

01/植牙前口腔檢查

植牙的準備過程中,患者的牙齒檢查和口腔疾病是最關鍵的要素。在為患者進行全面的隱患排除後,才可進行種植牙的過程。如果因為手術讓牙周上的細菌進入手術造成的傷口上,就會增大種植體的感染機會,導致種植失敗。除此以外,像嚴重的齲病、殘根冠、製作不良的固定假牙、植牙費用初步評估等情況,都需要在手術前,就進行治療。

02/牙槽骨質評估

既然種植體要埋入牙槽骨內,那麼能否成功種植種植牙必然與牙槽骨的骨量和骨質量的好壞有關。所以在植牙前進行骨質評估是很有必要的。

03/備好過渡義齒

因為大多數患者需要用臨時假牙幫助度過種植體和骨癒合的時間,所以要在術前製作好臨時牙,手術結束後,患者就能馬上戴上,這樣才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

植牙的感覺和真牙的感覺一樣嗎?

9個步驟帶你了解植牙全過程

04/手術時檢查種植體結構

固定式植牙分成三個部分:種植體(人工牙根)、基台(連接體)和牙冠。種植體相當於根基,基台相當於主幹,牙冠就是整個主幹上的樹枝和樹葉。

05/植入種植體

在牙槽骨上製備一個孔,植入人工種植體。讓牙骨床內嚴密縫合,大約需要一個星期才能夠拆線。然後就需要等待骨結合。

06/安裝癒合基台

基台是牙科修復術中種植體的輔助器具,在手術植入種植體後,基台也將經由手術長久附著於該種植體。這個步驟是將基台伸向牙齦外部,構成貫穿牙齦部分,用以固定義齒及其他矯正物(修復體)。然後,等待軟組織成形。此過程需2~3週。

07/換永久癒合基台

等到二期植牙的時候需要把癒合基台換成永久基台。而永久基台一般用在一段式種植牙過程中,作為長期基台使用的。

08/植牙置入-佩戴種植牙冠

一顆植牙大概只需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跟洗牙、拔牙的時間差不多,是一個輕鬆的小手術。基本上就是醫師會翻開牙齦,在齒槽骨上鑽一個小洞,將人工植體放到骨頭裡面去。植體放置好之後,醫師會檢查植體周圍的骨頭寬度是否足夠,如果骨頭的寬度或是高度不夠的時候,醫師會同時進行補骨手術來增加植體穩定度。

09/植牙就被安好了

癒合基台換成永久基台,然後再佩戴種植牙冠就OK了。到此,種植牙全部過程就完成了。植牙安裝好,也並不意味著萬事大吉,毫無後顧之憂了,要想擁有一口好牙,延長種植牙使用壽命,該有的護牙步驟可是一部都不能偷懶哦~

樂慕牙醫提供您最好的人工植牙品質

在樂慕,我們不僅提供頂尖的牙科治療技術,還重視每位患者的個別需求和舒適度。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的牙醫專家組成,他們擅長各種牙科治療,包括人工植牙全口重建全瓷冠陶瓷貼片隱適美牙齒矯正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等等,致力於為您帶來健康和燦爛的微笑。


樂慕牙醫診所的環境溫馨舒適,我們使用先進的診療設備,確保每一項治療都精準、有效。無論您需要常規的牙齒檢查,還是尋求更複雜的口腔治療方案,樂慕牙醫診所都能提供專業、細心、個性化的服務,確保您的診療體驗既舒適又愉快。歡迎預約咨詢,體驗不一樣的牙醫服務!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

樂慕牙醫-植牙案例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1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2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3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4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5

FAQ

植牙常見問題

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