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植牙後一般會疼幾天?

植牙是一個外科手術,所以一般都要使用麻醉,在麻醉藥效過了以後,可能會覺得有一點疼痛感,但是一般情況下,很快就會好轉的,那麼種植牙後一般要疼幾天? 

麻醉下的植牙手術,感覺不到疼

植牙開始前,醫生首先要給你進行局部麻醉,然後等待幾分鐘,麻藥起效以後,你就只會有感覺,不會有痛覺。而可能出現的感覺包括麻木、滯漲、或者能感覺到醫生的用力甚至縫合時候的牽拉感。

如果要說疼,可能就是打麻藥會疼那麼一下下。不過,如果你真的怕疼,醫生可以先給你使用表面麻醉,讓牙齦麻木,然後再打麻藥通常就不會感覺到疼痛了。

種牙後疼不疼,要看種牙過程

種植之後,在恢復過程中由於麻醉效果失效,你可能會出現輕微不適應、腫脹、疼痛。但具體疼不疼,有多疼,還要取決於以下內容:種牙時,不同的種牙方法、不同的醫生、不同的牙槽骨條件、不同的困難程度,都會產生不同疼痛感受。

有的人拔牙後隔了好幾年才來做種植,就容易牙槽骨骨量不足,可能要在種牙時植骨,或者有些需要做上頜竇提升手術,這些都會增加手術的難度和創口,就可能會比直接植入種植體更疼一些。

又或者半口或者全口牙缺失需要做All-On-4或者All-On-6,口內一次需要植入多顆種植體,創口自然也會大,就可能比小編這種只種一顆牙,並且沒有伴隨植骨、上頜竇提升等手術的人疼痛的概率和程度更大。

總之,種牙過程越多、越複雜,意味著損傷越大,術後的反應也可能越大。不過,如今數字化種植技術,已經讓種植牙變得更加微創舒適了。

植牙手術後一般會痛幾天?

植牙患者術後兩三天內,可能會有一些輕微的隱痛或不適的情況,但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而且很快就會消退的。一般不需服用止痛藥。但如果種植牙患者敏感或感覺局部疼痛厲害,術後當天可以用止痛藥。正常情況下,種植牙手術24小時後,種植牙患者不會有持續的疼痛感覺。

植牙後痛不痛,還看患者自己耐受疼痛的程度了,有的患者不是很怕疼,所以一般的疼痛都感覺不是很明顯,但是部分的患者,特別是女患者,對於疼痛特別敏感,特別緊張,一點點的疼痛都受不了。這種情況建議提前告知醫生,便於醫生更好的指定種植方案。

植牙看似是一個手術,但是實際上操作過程是比較簡單的,類似拔牙,術中會採用局部麻醉,幾乎感覺不到疼痛的。如果植牙醫生技術好,比拔牙的不適感還弱,而且目前的種植牙技術發展很快,針對特別怕痛的朋友,可以選擇針對性的種植牙方式。

植牙術前評估檢查非常重要

成熟的植牙技術極大降低了手術的危險性,所以無需過度擔心安全問題。科技性微創植牙治療更加精準、舒適。

精準數字化種植,更微創更舒適

數字化種植技術是個啥?其實就是藉助更多的工具,比如CBCT、導板等等,把醫生從經驗和徒手操作中解放出來。數字化有什麼好處呢?作為一場小小的口腔外科手術,創口再所難免,而創口也恰恰容易造成疼痛,而數字化讓種植治療變得更加精準、舒適。

在植牙手術的術前檢查階段,通過數字化CBCT,醫生可以精確獲取患者口內牙床的骨質密度、牙槽骨本身的高度、寬度等條件,能夠了解口腔神經走向、血管分佈、上額竇位置、牙槽骨狀況,依據這些數據,確認植牙修復的最佳位置、角度、深度從而獲得更穩定的固位性,並在手術中避開重要的神經和血管,大大提升植牙手術的安全性。

在手術過程中,醫生根據種植導板導航種植,通過實時導航技術,控制種牙的深淺、避開血管與神經,不需要反复切開、翻瓣、縫合,減小了創口,更縮短了種牙時長。

植牙手術後一般會痛幾天?

患者體質及手術過程不同,會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

植牙後注意事項

植牙後注意事項

植牙後,怎樣減少疼痛感?

1 冰敷
種完牙之後,冰敷是消腫和減輕疼痛的一大法寶,親測超管用!局部冰敷可以收縮局部的毛細血管,防止腫脹進一步加重,同時也對局部傷口有止痛作用。不過在冰敷時,需在冰袋外麵包裹一層棉布,防止凍傷。

2 保持口腔衛生
植牙手術之後,通常建議24小時內不刷牙,以免刺激到種植牙創口。但是在進食後,還是需要遵醫囑,使用漱口水或者其他方式保持口腔清潔,只有口腔衛生做得好,術後感染才更容易控制,疼痛也可以儘早消失。

3止痛藥
對於可能存在術後感染的人,尤其是植牙手術時間特別長、操作複雜或者損傷大的,醫生會開抗菌藥和止痛藥,來促進傷口的癒合。創傷更大的,還可能直接去輸液室輸液。

植牙

術後注意事項

1、植牙術後常規使用抗生素,一般用於簡單的種植手術(如單顆種植,手術創傷小,)。如上頜竇外提等複雜的種植手術則需要視情況應用靜脈抗生素,預防感染。

2、術後24小時內如果有出血的情況,少量出血建議嚥下,不要來回吞吐,也不要用舌頭舔傷口。

3、術後48小時內,飲食上不要吃太硬、太燙的食物,建議吃偏軟、偏溫涼的食物。

4、術後一周後仍如果出現腫脹未消,感覺不適,需要及時復查。

5、建議24小時後才可以漱口或刷牙。

患者體質及手術過程不同,有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手術反應

由於患者體質及手術過程不同,有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手術反應,有些反應較輕或無不適反應,有些則會出現局部水腫及瘀斑,一般會在術後第4天開始緩慢出現消退。

水腫出現前,比如手術當天可採用冷敷方式,冷敷是在24小時之內進行,24小時之後可熱敷,輔助水腫消退。任何事情都會有一定的風險。但植牙是小型手術是可控,植牙手術也無需住院。

植牙不一定很疼,但你可能會很緊張。緊張與健康比起來,還是健康更值得你去嘗試,而且nice的醫護人員也會有許多小工具來幫助你緩解緊張感哦~

樂慕牙醫提供您最好的人工植牙品質

在樂慕,我們不僅提供頂尖的牙科治療技術,還重視每位患者的個別需求和舒適度。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的牙醫專家組成,他們擅長各種牙科治療,包括人工植牙全口重建全瓷冠陶瓷貼片隱適美牙齒矯正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等等,致力於為您帶來健康和燦爛的微笑。


樂慕牙醫診所的環境溫馨舒適,我們使用先進的診療設備,確保每一項治療都精準、有效。無論您需要常規的牙齒檢查,還是尋求更複雜的口腔治療方案,樂慕牙醫診所都能提供專業、細心、個性化的服務,確保您的診療體驗既舒適又愉快。歡迎預約咨詢,體驗不一樣的牙醫服務!

樂慕診所環境

樂慕牙醫 舒適北歐風 (2樓)
專業溫柔的醫師,服務人員各個親切,讓看牙不在只是恐懼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牙醫 診間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樂慕1F候診區 (冉冉茶坊)
Previous
Next

樂慕牙醫-植牙案例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1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2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3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4

Before After

植牙案例 – 5

FAQ

植牙常見問題

Shape